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人如何把握好跳槽时机

2013.06.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跳槽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战略,所以跳槽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的,要讲究时机。如果以下六种征兆都在你身上出现了,说明你的跳槽时机来了。

跳槽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战略,所以跳槽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的,要讲究时机。如果以下六种征兆都在你身上出现了,说明你的跳槽时机来了。

1、你的企业面临着倒闭、被收购的困境,企业的利润大幅下降,整个公司人心惶惶。

2、你与直接上司的关系紧张,水火不容。在他的压制下,你整日无所事事,时刻会有被取而代之的威胁。

3、你和企业文化,身边的同事明显不是同一类人,无法团队合作友好共处,甚至被视为“异类分子”,每天的上班成了你最大的痛苦。

4、你被“猎头”或者“朋友”相中,给予50%以上的薪酬涨幅,或者给予担当你向往已久的职位。

5、如果你是一个非常热爱学习的人,工作不是将薪酬职位放在第一位,而是把是否能够学到知识,获取突破进步为首要目标。在一家公司服务几年后,发现已对公司业务了如指掌,再没有什么可学的了,其实这时你已经遇到了“职业瓶颈”。

6、与上述相反,当你感到工作压力过重,已经不堪重负了,多次不能顺利完成任务,让你颜面扫地的时候,你就不该吝啬现有的高薪高职,应该重新给自己定位,做个力所能及的轻松上班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管你怎么跳,都必须要很清楚的知道你为什么要跳,将要跳向何方以及如何漂亮地做好离职的工作。因为即使要跳槽了,你也会与这家企业日后还可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你要做好离职的工作,不能不管不顾地立即甩手走人。如果你也想跳槽离职时走得漂亮,就要做到以下4点。

1、无论之前有什么不愉快,都要好聚好散。

不要对曾经的老板牢骚满腹,毕竟共事一场,今后还要继续在这个圈子中生存,不求冰释前嫌,也不要火上浇油,最好云淡风轻的安静走掉。除此之外,也不要滔滔不绝表达即将离职你是何等高兴,或做其他可能有损你与当前雇主关系的事。要知道你计划跳槽去的那家公司也许会找到你以前的老板或同事了解你的工作表现和人际关系。目前,很多公司中的背景调查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环节。假如你在离职期间表现糟糕,那么获得新工作的几率可能会因此降低。

2、不要对跟你有过节的人进行人身攻击。

假如你与当前老板之间存在某些具体且尚未解决的问题,并且这些问题还可能影响到你的继任者,你最好在离职面谈时提到此事,但一定要以一种客观、专业的方式提及此事,不要把你的个人感情公之于众。

3、让最后的交接工作漂亮完成。

确保自己将所有公司财物和档案都移交给你的上司和相关部门。你应该让交接过程尽可能顺利,让继任者能够轻松地从你离开的地方接手。职场专家马哈特拉建议,将目前正在从事的项目的进度以书面形式汇报给上司。

4、别忘了最后那一声珍重。

离职之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给老板和同事发一封温馨的告别信,感谢他们为你提供的机会,并送上你的祝福。你对他们的态度如何,公司会一直记得。离开公司后,不要把老东家和以前的同事忘得一干二净。和他们保持联系,不要过河拆桥,尤其是如果你还在这一行的话。世界很小,没准哪一天你们也许又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或是重新成为同事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