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如何招聘美容师这类基层员工?

2013.07.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的美容师,她们因为工作时间关系不会经常上网投递简历,也很少去现场应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招聘这些基层员工?

美容院的美容师,她们因为工作时间关系不会经常上网投递简历,也很少去现场应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招聘这些基层员工?

1)首先主要看她的稳定度和工作的适应度。新员工的培训和其她成本是很高的,所以留住她们是关键。

2)可问一下她附近可有亲戚朋友,或提出开放性的问题,“你打算在我美容院做多久”。通常来讲年龄大一点的人,已婚人士会比较稳定。

3)将你们美容院的待遇和工作环境讲给其听,看她是否能接受,再来看她的反应如何,有的人就比较激动和兴奋,这样的人通常比较稳定。看她们的简历,了解其之前的离职原因,突出你美容院的优势。

4)招聘时当然是熟手优先考虑,反应较快的人也可试用。另外还有一点,基层员工务必要品行端正,精神面貌要好,这个当然要看招聘者的火眼金晴了,这个就要从应聘者的行为观察了。

5)招聘的方法可以是直接招聘和网上招聘另外还有内部员工介绍。直接招聘和内部员工介绍的可能比网上招的要好,因为是招基层员工嘛。可以采用补助的形式,吸引内部员工介绍人来美容院工作。如介绍一个人进美容院做满几个月给补助多少钱。

总的来说,基层员工招聘有别于管理层员工招聘,主要招收对象为一线或基层员工,主要是从事体力劳动为主的工作。员工招聘需求依据是美容院的年度用人计划及月度用人计划,由此确认每月、每周的招聘人数、性别比例、工种等。其中美容院年度用人计划及月度用人计划是依据美容院的年度计划总产量、以往用人部门的人员入离职情况、员工平均工作效率等因素来预测的。而实际员工招聘计划会根据每季度甚至每个月的实际计划产能来调整。

基层员工招聘主要包括两个工作阶段,入职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入职。入职的前期准备工作通常分为招聘渠道的选择、宣讲、面试、考试四个环节;入职包括分人、人事资料的录入与办理、人事档案的维护、安排住宿等环节,从而最终带新员工去用人部门报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