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史上最难求职季 最佳招聘渠道大搜罗

2013.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虽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但是还是有不少企业抱怨人才难招,求职者感慨工作难找,针对这样的情况,下面我们将列出HR最佳招聘渠道,以及应届毕业的求职攻略。

2013年虽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但是还是有不少企业抱怨人才难招,求职者感慨工作难找,针对这样的情况,下面我们将列出HR最佳招聘渠道,以及应届毕业的求职攻略。

HR招聘的最佳渠道

宣讲会——尘埃落定,后发无力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宣讲会自然是不错的选择。组织宣讲会的企业大多来自企事业单位,招聘职位少,时间安排相对较早,仅有少部分人通过此种途径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随着宣讲会数目的增多,很多同学越来越把他当做企业宣传的平台,对屈指可数的几个职位基本不报太大希望。

招聘会——繁荣背后的冷落

毕业前夕声势浩大的校企联合招聘会蜂拥而至,一场接一场的招聘会,足以让求职者眼花缭乱。较社会上的综合性招聘会,校企联合招聘会更贴近学生实际情况。XX实习岗、XX助理、XX实习生……职位低端化趋势走向明显,企业将招聘会看作是初级职位的人才市场,而对于初入社会对行业、职业认识不深的学生们来讲,不愿去接受或很少有人愿意接受重复、机械的岗位,况且应届生求职者害怕入错行,行业、职业的双重选择往往让第一份工作难以一锤定音。招聘会声势浩大,却难免因招聘成功率低而遭冷落。

社交媒体——求职途径中的补充站

被在校大学生广泛追捧的人人网、微博、微信就是学生群体社交媒体的典型,它们作为社交媒体发展社交关系态势良好,但论起招聘,终究无法复制国外社交媒体的成功。总体来讲,仅凭一张名片求职的非本土招聘模式在国内风行存在较大难度,社交媒体仅仅而且只能是作为求职途径的一个补充。

熟人推荐——适用于少数人的求职模式

很多知名企业实行员工内部推荐计划,对于没有工作经验,没有人脉的应届毕业生,师哥师姐当仁不让成了他们的主要推介者。但公司内部推荐一般是基于推荐人对被推荐人的了解,所以,学长的推荐也有选择性,推荐就业也仅能满足少部分同学的工作需求。

招聘网站求新求变——仍是求职最主要途径

网络招聘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而走进人才市场,传统三大招聘网站作为网站招聘的先行者,为网招构建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而随着网络招聘的发展,以行业细分为代表的138美容人才网,在产品和模式上突破创新,顺应互联网时代精准化发展的需求,帮应届生求职者进行行业定位,避免求职入错行的窘态,求职者可在确定行业的前提下进行职位选择。

应届毕业生求职攻略

已临近7月中旬,是否还有在求职路上徘徊的应届毕业生,下面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攻略,供参考!

一、不需求死磕本人的专业

学致使用是每个高校学子的幻想,但这也容易让各位养成文凭依赖症。国内现阶段关于学科划分及其紊乱,很多专业也只是为了混文凭骗学费。这类专业要么是纯学术性的,无法走入群众求职市场,要么岗位极度稀缺,但输出的毕业生却数量庞大,供需高度失衡。所以各位在找工作的时分应当拓宽视野,最好在大学里培育一到两种适用技艺,增加本人的就业砝码。

二、简历=真诚+恰当掩饰

这个公式看似矛盾,但却是求职最适用的一条攻略。简历是求职最重要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以至比文凭证书愈加管用。简历的根本准绳就是扬长避短,对本人的优势停止渲染扩展,对不利于求职的东西停止消弭。比方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历,你就能够填充一些校内理论经历,这些东西以至能够虚拟,用人单位普通不会去亲身核实。说白了就是诈骗,先混进公司,然后你就要用努力来支撑你的谎话。由于任何一个岗位都有试岗期和体验期,这是双选择的期间,再有经历的人也需求从头学起。所以只需多学多问,不惧怕波折失败,就能向老总证明本人的价值。网上有很多优秀的简历模板,也能够去求职网站上下载,像新工作人才网的模板就很不错,厦门这边的大中型企业都喜欢用。

三、给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你实在规划不好,可以使用软件来帮助你实现你的职业规划,可以根据你的专业,爱好,兴趣,等等,就可以自动的分析你的职业规划,你完全不用怀疑软件给你作出的规划,他甚至可以比你想的更加合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