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没有工作经验该怎么找工作?

2013.07.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都知道工作经验越丰富将有助于找工作,但刚从学校毕业的美容师们来说,没有工作经验到底如何找工作呢?

我们都知道工作经验越丰富将有助于找工作,但刚从学校毕业的美容师们来说,没有工作经验到底如何找工作呢?经验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有时候甚至超过了学历,现在这个社会,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都以经验来决定是否录取,这是因为经验是一笔财富,在工作中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美容这样的技术活,没有经验的美容师该怎么办呢?

其一,目标不要好高务远,你不要集中心思应聘那些确实特别需要工作经验的职位,因为我们清楚自己需要一个成长期;

小编个人觉得好高骛远不是什么好事,还是得静下心来好好把握方向。说的简单点就是不要要求太高,找工作的时候只要觉得能学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即使待遇不好,条件艰苦点也没什么,毕竟没有经验,没有可以谈条件的资本。只要能学到东西,可以慢慢积累经验,等到学成了,有了经验,那个时候就不是你找工作而是工作主动找你了。

其二,可以扬长避短地做简历,没有职业经验,你可以表现自己有胜任工作的能力,没有工作业绩,你可以证明自己有从事该业的专业能力,譬如美容师的资格证书。做好这个定位,说服力和竞争力就出来了,自信水到渠成。”

一般专业的美容学校是很注重实践的,不会出现这样毕业因为没有经验找不到工作的情况,当然这话说的有点绝对了,这样的情况也存在,但是不多。一般来说在专业的美容学校学习,在校期间学校就会提供众多实践的机会,让学生在毕业前夕就成为名副其实的专业美容师。所以说如果学美容而找不到工作的话,还是没有选对象学校的原因。如果选对了学校,“没有经验的美容师该怎么办”这样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其三,可以有意识地先做一些你擅长的工作,做出成绩,做出业绩,向未来的你心仪的美容院说明你有做好任何事情或工作的潜力,只要给你机会,你就可以给单位一个惊喜。

其四,需要做好人生阶段的定位,也就是所谓的职业规划,需要几个三年计划或五年计划,要达到人生的高峰,必须在每个阶段找准你的定位,大学毕业有大学毕业的定位,人到中年有人到中年的定位。譬如你想成为一位美容院店长,你要计划先花两年成为一名初级美容师或中级美容师,再花一年成为成为高级美容师,再花两年成为高级培训讲师或店长甚至自己出来创业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