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那些比钱更重要更有效的员工激励法

2013.07.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提起员工激励,人们想到的往往是高薪高福利。高薪高福利固然能提高员工的士气,但并不能完全激励员工。企业要想真正做到有效激励员工,以下提供了比钱更重要更有效的员工激励法。

提起员工激励,人们想到的往往是高薪高福利。高薪高福利固然能提高员工的士气,但并不能完全激励员工。企业要想真正做到有效激励员工,以下提供了比钱更重要更有效的员工激励法。

六大核心员工激励法

(1)为员工出色完成工作提供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公司的整体目标及任务,需要专门部门完成的工作及员工个人必须着重解决的具体问题。

(2)员工的薪水必须具有竞争性。即要依据员工的价值来定报酬。当员工觉得自己的劳动报酬合情合理时,就举只盯着支票了。公司也可获益良多。

(3)让员工参与分红,以取得更大收益。必须清楚地指出员工的哪些业绩对经营效果有重大影响,让员工明白工作目标。另外,为了使付出的钱真正起到激励作用,分红的数额一定要比较可观。

(4)强调公司愿意长期聘用员工。应向员工表明,工作保障问题最终取决于他们自己。但公司会尽力保证长期聘用。

(5)公司要想员工有出色表现,必须给员工提供一份良好的工作。经理们不公要指导员工如何在工作中成长,还要给他们提供学习最新技能的机会。

(6)建立便于各方面交流的渠道。员工可以通过这些渠道提问题,诉说关心的事,或者获得问题的答复。公司鼓励员工畅所欲言的方法很多,如员工热线、意见箱、小组讨论、与总裁举办答疑会及"开放政策"等。

比钱更重要更有效的员工激励有哪些呢?

1、企业文化

对一个组织来说,没有什么比厘清使命,描绘愿景,做出规划,更能激励员工。而且这个使命、愿景一定是和员工相联系,是员工愿意接受的。纲领是企业的灵魂,纲领能让人兴奋、产生动力、爆发能量。有文化、有纲领大家才知道聚在一起要干什么,这才是一个团队,而不是团伙。

2、取得业绩

团队要有业绩,让大家有在市场竞争中获胜的体验,员工就会更振奋,有激情。个人要有业绩,支持员工个人不断取得新的业绩,他们就会越来越觉得自己有价值,谁不想有用、重要。当你对员工说:这件事如果让别人做,不可能做得这么好!这句话就等于给他涨一级工资,叫精神薪酬。

3、尊重信任

任何人都需要尊重和信任。比尔盖茨读书时成绩不好,他母亲总是说,你不会比别人差!轻度弱智的阿甘在珍妮的鼓励下,挑战压力,认真坚持,取得成功。士为知己者死,信任本身可以为员工输入巨大的动力,让他们迸发出惊人的潜力。给钱只能消除不满,尊重信任才是高付出的诱因。

4、能够成长

柳传志曾说过:如果一个员工进入联想三年,没有什么进步,说明我不称职。企业必须让员工成长,人们为什么交学费也要上学校,而有的企业给工资都没人愿去,因为你不能让员工成长。最近,我们请李强老师给员工做《职业生涯从“心”开始》的培训后,员工说,这是企业给我们的特殊福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