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揭秘降低企业招聘成本精准招聘人才全攻略

2013.07.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花最低的成本为企业招聘最需要的人才,这是企业招聘最理想的状态,但是往往要想达到这种理想的状态会比较难,对负责招聘工作HR来说更是一种考验。那么有没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HR降低企业招聘成本呢?HR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怎样才能确保精准招聘到企业需要的人才呢?

花最低的成本为企业招聘最需要的人才,这是企业招聘最理想的状态,但是往往要想达到这种理想的状态会比较难,对负责招聘工作HR来说更是一种考验。那么有没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HR降低企业招聘成本呢?HR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怎样才能确保精准招聘到企业需要的人才呢?方法总结如下:

HR降低招聘成本全攻略

1、制订详细的招聘方案, 加强对招聘人员的培训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在招聘实施以前企业应该制订详细的招聘管理方案,对招聘的时间、招聘岗位、招聘要求、招聘流程和招聘方法做出科学规划, 使招聘人员对招聘目标了若指掌, 在招聘实施的过程中可以提高效率和收获较好的效果,从而可以提高招聘成功率以降低重新招聘带来的麻烦。

2、选择科学的招聘方法

不同岗位的员工要求的胜任力特征也有所差异, 所以对于不同岗位在招聘方法上应有所区别,不同岗位的招聘过程, 选择适宜的方法能够避免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从而降低选拔费用。有研究表明, 对于技术人员的招聘, 招聘效果与操作成绩的得分相关系数较高;而对于文秘人员招聘, 招聘效果与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相关系数较高。

3、招聘应选择合适的招聘渠道

招聘渠道主要分两种: 直接招聘渠道和间接招聘渠道, 其中直接招聘管理渠道主要为校园招聘和人才专场招聘;间接招聘渠道是委托招聘、猎头招聘、网络 、媒体。对于企业而言, 校园招聘一般不需要支付场地费用和广告费用, 而且在现在大学生就业困难的情况下, 校方也是千方百计邀请企业进行校园招聘, 但是校园招聘的对象主要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 有长期人才规划的企业采用这种校园招聘的方式网罗优秀人才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对于技术人员的招聘,一般需要应聘者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采用委托招聘和在媒体发布广告的方式比较合适, 总之选对了合适的招聘渠道,就能有效地降低其招聘成本。

4、招聘工作团队负责制

招聘工作是有较强的季节性的工作, 可以针对招聘管理工作成立招聘小组,小组成员可以来自企业的各部分, 除招聘小组负责人从头到尾协调招聘工作外, 小组成员可以根据招聘环节需要和招聘对象不同选择合适的人员。这样的设置可以使招聘工作成为团队工作, 不需要在公司内部设置专门招聘岗位。这样可以减少招募费用, 可以有效控制招聘参与人员的工资、津贴以及差旅费支出,减少招聘成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