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在面试中介绍自己的缺点让HR满意?

2013.07.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求职者都曾在面试中遇到一个经典问题,就是被问到“你的缺点是什么?”看似老掉牙的问题,却发现不少求职者无法轻松应对,他们担心如果把缺点说成优点,HR肯定是不会接受;但说一大堆自己的缺点,自然影响面试成绩,所以,求职者面试中如何介绍自己的缺点呢?

很多求职者都曾在面试中遇到一个经典问题,就是被问到“你的缺点是什么?”看似老掉牙的问题,却发现不少求职者无法轻松应对,他们担心如果把缺点说成优点,HR肯定是不会接受;但说一大堆自己的缺点,自然影响面试成绩,所以,求职者面试中如何介绍自己的缺点呢?

在面试中正确介绍自己的缺点,必须先认清楚面试官在问这个问题,到底有什么目的,这样才能对症答题。

1、考察应聘者在面对棘手问题的应变能力,及逻辑性。HR介绍说不少应聘者在听到这个问题时,都会不知措施,导致答题思路不清晰,没有一定的理论依据。

2、考察应聘者的诚实性,及个人品性。有不少HR坦诚在面试求职者的过程中,他们遇到这个谈论自己的缺点问题,总是遮遮掩掩,这会造成给HR一种不诚实的感觉。还有求职者常常把谈论缺点问题转变成说自己的优点,这也会让HR很反感,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适当说出自己的缺点,也是对自我认识的一种体现。

3、考察应聘者的抗压能力。在面对形势险峻的情况,或者遭遇突发事件,我们求职者该如何应对?是敢于承担这个任务并顺利完成,还是顺水推舟交给其他人去做。

面试如何介绍自己的“缺点”?

当我们了解到面试官问“介绍自己缺点”的目的之后,下面我们来出对应招数,让应聘者从容回答自己的缺点。

首先要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比如要对自己面试的企业、职位都能有全面、客观的了解。这样才能知已知彼百战不殆。

其次要对自己的缺点进行分析,看它是否符合应聘企业的文化,及管理风格。要知道一些看似缺点却当做企业的优点,所以还是要对自己的性格及应聘企业有一定了解,很可能你在企业被接受,其他企业却寸步难行,处处得罪人。

最后坦诚自己的缺点,把握轻重。我们都清楚不想把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求职者也深知这点,很多人面试都把一些评价自己个性的话语说成是缺点,这个自然就会被HR当成是谎言,影响面试成功率。

总之,在面试中被问“你的缺点是什么?”,首先要待定面对,不要支支吾吾,其中在陈述自己的缺点时,要诚实说出自己的不足,不要把优点当缺点,很可能“缺点”会转变成优势。我想这才是应对缺点问题的最佳方法,各位求职者们,赶紧学起来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