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那些求职者意想不到的面试禁忌

2013.08.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接到面试通知后,很多应聘者都会做好一些面试前准备工作,只为了确保这次能够获得成功,但有时难免踩到一些“地雷”,为了让求职者面试成功,下面盘点了一些求职者意想不到的面试禁忌,供参考!

在接到面试通知后,很多应聘者都会做好一些面试前准备工作,只为了确保这次能够获得成功,但有时难免踩到一些“地雷”,为了让求职者面试成功,下面盘点了一些求职者意想不到的面试禁忌,供参考!

面试中的五大不良用语

1.急问待遇

“你们的待遇怎么样?”工作还没干,就先提条件,何况还没被录用呢!谈论报酬待遇无可厚非,只是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

2.报有熟人

“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我和××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话引起的结果就会更糟。

3.不当反问

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应试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4.不合逻辑

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一次失败的经历。”“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又如:“你有何优缺点?”“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5.本末倒置

例如,一次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应试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吗?”这位应试者欠了欠身,开始了他的发问:“请问你们的单位有多大?招考比例有多少?请问你们在单位担当什么职务?你们会是我的上司吗?”参加面试,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像这位应试者,就是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提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应当提问的范围,使主考官产生了反感。

除了以上面试中的五大不良用语外,这些都是求职者必须要注意的事项,以下我们列出了那些你意想不到的禁忌,供参考!

面试禁忌一:姗姗来迟,准备不足

迟到是面试中的大忌。大部分的求职者都能够做到准时到场,但仍然会有一些求职者因为突发情况或是这样那样的原因姗姗来迟。名师在这里提醒广大求职者,迟到在面试中是非常严重的错误,考官不但会认为应试者没有时间观念和责任感,更会觉得求职者对这此机会没有太多的诚意,印象分自然大减。守时不但是现代社交礼仪的准则,更是面试时必须做到的事。

因此,一般情况下,求职者应提前半小时左右到达考场,熟悉情况并进行必要的准备。面试前一天,必须了解行车路线和交通状况,最大限度地避免在路上发生延误。

面试禁忌二:引经据典,夸夸其谈

“引经据典”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是一个“褒义”的词语。虽然“引经据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代表了人的一种语言能力,说明所引用的这些“典故”是引用者知道的,见过的。即便是生搬硬套,也比那些腹中空空的面试者要强。但并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引经据典”。在面试中就不太适合这样做。

引用的典故多见于文学作品、诗词歌赋,具备这些方面的知识能够说明一个人有一定的文学修养,却不是衡量一个人表达水平以及工作能力的标准。因此,过多地使用文学典故,不但会削弱求职者对于事件、问题的陈述和分析,甚至会给考官造成虚有其表、纸上谈兵的印象。

面试禁忌三:缺乏自信,底气不足

参加面试,最重要的是要表现出信心,面试更是如此。一个人有自信的人,能够具有由内而外的气度,常常表现为行为举止的从容、稳重;谈吐仪态的大方得体,这些恰恰就是一名优秀的所应该具备的,面试要选拔的也正是这样的人才。

因此,面试中,具备一定的自信心,往往是成功的关键。但专家在以往的辅导中发现,很多求职者在日常生活中是很有自信心的人,但一到了考场就变得莫名的紧张。究其原因,还是对一次面试的期望过高,没有以平常心来对待,得失心过胜造成的。在这种心理驱动下,求职者往往容易表现出:说话吞吞吐吐;表情很不自然;往往伴有表情、手势、姿态上的小动作,用小动作来掩饰自己内心不安的胆怯表现。也有人会表现为:刻意追求仪表,过多地关注外在形象。有的人甚至装扮过多,浓妆艳抹,给考官造成更恶劣的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