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比尔·盖茨甄选优秀员工的十大准则

2013.08.0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HR如何甄选优秀员工呢?甄选优秀员工有什么标准呢?以下不妨参考比尔·盖茨甄选优秀员工的十大准则。

HR如何甄选优秀员工呢?甄选优秀员工有什么标准呢?以下不妨参考比尔·盖茨甄选优秀员工的十大准则。

第一条准则 对自己公司的产品抱有极大的兴趣

1、对公司的产品具有寻根究底的好奇心;2、始终表现你对公司及产品的兴趣和热爱;3、热爱并专注于自己的工作;4、天下没有一劳永逸的事,要不断自我更新。

第二条准则 以传教士般的热情和执着打动客户

1、以传教士般的热情和执着打动客户;2、站在客户的立场为客户着想;3、最完善的服务才有最完美的结果。

第三条准则 乐于思考,让产品更贴近客户

1、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求;2、思考如何让产品更贴近客户。

第四条准则 与公司制定的长期目标保持一致

1、跟随公司的目标,把握自己努力的方向;2、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3、奖金和薪水不是惟一的工作动力;4、把自己融入到整个团队中去;5、帮助老板成功,你才能成功。

第五条准则 具有远见卓识,并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

1、对周围的事物要有高度的洞察力;2、吃老本是最可怕的;3、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4、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以适应未来的工作;5、做勇于创新的新型员工。

第六条准则 灵活地利用那些有利于你发展的机会

1、机会从来不会缺乏;2、用行动创造机遇;3、敢于冒险,才能抓住成功的机会;4、珍惜和利用公司提供的不同工作机会;5、抓住每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

第七条准则 学习经营管理之道,关注企业发展

1、好员工应该学习和懂得经营管理之道;2、认定工作的价值,为公司赚取更多的利润;3、树立主人翁意识,处处为公司着想;4、视自己为老板,把公司当做是自己开的。

第八条准则 密切关注和分析公司的竞争对手

1、时刻关注本行业的发展动态;2、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敢于竞争;3、了解和分析竞争对手,才能战胜对手;4、学习竞争对手,避免重犯对手所犯的错误。

第九条准则 有效利用时间,用大脑去工作

1、善于动脑子分析问题,并妥善解决问题;2、有了好的想法就立即去做;3、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准时做事;4、从时间手中赢得机会;5、及时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

第十条准则 员工必须具备的美德

1、 忠诚 ;2、诚实 ;3、守信 ;4、勤奋 ;5、节俭 ;6、热情;7、敬业 ;8、责任心。

比尔盖兹对毕业生提出十项极为睿智的人生建议,共勉之:

1、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接受吧。

2、这个世界并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来的成绩,然后再去强调你的感受。

3、你不会一离开学校就有百万年薪、你不会马上就是拥有公司配属手机的副总裁,二者你都必须靠努力赚来。

4、如果你觉得你的老板很凶,等你做了老板就知道,老板是没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在快餐店打工并不可耻,你的祖父母对煎汉堡有不同的看法:机会。

6、如果你一事无成,不是你父母的错,所以不要对自己犯的错发牢骚,从错误中去学习。

7、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般无趣,他们变成这样是因为忙着付你的开销、洗你的衣服、听你吹嘘你有多了不起。 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这代人破坏的热带雨林前 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吧。

8、在学校里可能有赢家输家,在人生中却还言之过早。学校会不断给你机会找到正确答案,真实人生中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9、人生没有寒暑假,人生不是学期制,没有哪个雇主有兴趣帮你寻找自我,请用自己的时间来做这件事吧。

10、电视上演的并非真实人生。现实生活中每人都要离开咖啡馆去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