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2013年最难的面试问题及回答

2013.08.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面试中,我们遇到各式各样的面试问题,其中不乏一些刁难问题令求职者头痛,为了帮助他们面试成功,下面盘点了2013年最难的面试问题及回答,供求职者参考!

在面试中,我们遇到各式各样的面试问题,其中不乏一些刁难问题令求职者头痛,为了帮助他们面试成功,下面盘点了2013年最难的面试问题及回答,供求职者参考!

一、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

难易程度:★★★★★

思路:

1、 不宜说自己没缺点。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3、 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缺点。

4、 不宜说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点。

5、 可以说出一些对于所应聘工作“无关紧要”的缺点,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点,从工作的角度看却是优点的缺点。

二、突发问题,如讲笑话?

难易程度:★★★★☆

思路:

1、不要紧张,沉着应对。

2、不要只顾着讲笑话,可以从中表现一下自己的语言能力及应对压力的处理方式。

3、现在面试问题很多都比较新颖,这就要求应聘者提前多准备一些。

三、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难易程度:★★★☆☆

思路:

1、你是有备而来的,因为对自己是有职业规划的,所以求职投简历都是经过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结果。

2、表明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

3、你有着良好的职业规划,清楚地知道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稳定型员工。

四、缺乏经验,你怎么胜任这份工作?

难易程度:★★☆☆☆

思路:

1、 如果招聘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应聘者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招聘单位并不真正在乎“经验”,关键看应聘者怎样回答。

2、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要体现出应聘者的诚恳、机智、果敢及敬业。

3、 如“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工作经验方面的确会有所欠缺,因此在读书期间我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在这个行业里做兼职。我也发现,实际工作远比书本知识丰富、复杂。但我有较强的责任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而且比较勤奋,所以在兼职中均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从中获取的经验也令我受益非浅。请贵公司放心,学校所学及兼职的工作经验使我一定能胜任这个职位。”

五、上一份工作的离职原因?

难易程度:★★☆☆☆

思路:

1、 最重要的是:应聘者要使找招聘单位相信,应聘者在过往的单位的“离职原因”在此家招聘单位里不存在。

2、 避免把“离职原因”说得太详细、太具体。

3、 不能掺杂主观的负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际关系复杂”、“管理太混乱”、“公司不重视人才”、“公司排斥我们某某的员工”等。

4、 但也不能躲闪、回避,如“想换换环境”、“个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负面的人格特征,如不诚实、懒惰、缺乏责任感、不随和等。

6、 尽量使解释的理由为应聘者个人形象添彩。

7、 如“我离职是因为这家公司倒闭。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较深的感情。从去年始,由于市场形势突变,公司的局面急转直下。到眼下这一步我觉得很遗憾,但还要面对显示,重新寻找能发挥我能力的舞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