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中常见的突发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3.08.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求职者应紧张说不话,面试官突然离席等等,在面试中遇到这样的突发问题,有哪些解决方法呢?下面提供几招供参考!

面试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求职者应紧张说不话,面试官突然离席等等,在面试中遇到这样的突发问题,有哪些解决方法呢?下面提供几招供参考!

1、你太紧张了,你在发抖

应对方法:尽管你有时做了充分准备,但是你的神经不合作。不幸的是,这种情况总是出现在紧要关头——比如说,如果你正在面试一份日思夜想的工作。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要设法安静下来。

2、他们看起来不耐烦

应对方法:任何厌烦的标记传达出一种信号,他们已经不再把你当作候选人了,因此你必须得到面试官的注意。"停止说话,深深地吸一口气并微笑。通过一个问题像 “你为什么喜欢在这里工作?”设法让让他们感觉重要 。人们喜欢谈论自己——通过直接回答,你的面试官将被迫关注你。

3、你头脑一片空白

应对方法:如果你卡壳了,你可以请求他们重复一下问题,或解释一下问题。 “否则,深吸一口气并诚实地回答。有一些回答总比震耳发聩的沉默强多了,当你开始时,你会慢慢引出答案。她补充说:“通常你一旦开始了,其余的答案跟着就来了。

4、面试官中途退场

应对方法:面试中,当面试官中途借故退场,你一定要警惕,千万不能东摸摸西看看露出好奇的神态,更不能显出不耐烦。正确的应对方法是:如果室内有报纸,可以拿来看一看;或自己预先准备书籍杂志。总之,在面试过程中,要做到人多人少一个样,有人没人一个样,只有这样,才能增加面试成功的几率。

5、面试临时取消

应对方法:面试被临时取消,肯定会受到不少求职者的愤慨,但我们也要知道这有可能是个陷阱,所以告诫各位求职者不要表现不好的印象。职场最青睐的是那些不讲价钱、不计报酬、乐于奉献、勤恳踏实、善始善终的人;那些斤斤计较讲报酬、虎头蛇尾干事情者,即使一时蒙混过关,终究经受不住实践的检验,摆脱不了被淘汰的命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