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谈薪中谨记三句话毁掉你的薪水

2013.08.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面试最后环节中设计谈薪,很多求职者经常苦恼如何回答才能让面试官满意,自己也能拿到合理的薪酬呢?下面四句谈薪话术,让你获得面试谈薪的主动权,此外,谨记三句话让你谈薪一帆风顺!

在面试最后环节中设计谈薪,很多求职者经常苦恼如何回答才能让面试官满意,自己也能拿到合理的薪酬呢?下面四句谈薪话术,让你获得面试谈薪的主动权,此外,谨记三句话让你谈薪一帆风顺!

四句谈薪话术让你获得主动权

1、我的期望薪资是多少K。

此时千万不要委屈自己,你心里想要多少不妨大方地直说,这是一个表达真实意愿的好机会。万一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将才,一拍桌子就答应你了,所以记得你的第一句话要对得起你自己。

2、我相信贵公司有成熟的薪酬体系。

这句话其实是在拍对方的马屁,称赞你应聘的公司是一个十分正规的组织,因为只有在发展健康而正规的组织里才会建立起相应的薪酬体制;二来你也是在称赞对方个人的工作,因为在面试时与你开始讨论期望薪资的人几乎都是相应的HR,而薪酬体制是谁建立的呢,当然是HR,所以你在夸奖对方个人和部门的工作,让对方体会到从你这里发出的夸赞的声音。

3、不过我十分愿意接受贵公司相应岗位的薪资幅度。

表示诚意,不要让你的真实的期望薪资吓倒对方,进一步表示想加盟的意愿和诚心,让对方感受到你心底里的诚意。

4、最后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和表现,我会在很短的时期内,也许就在试用期结束后,得到甚至超越我的期望薪资。

表现你对于自己的信心,以及来自于你内心对于自己能力的肯定,让对方感觉到你是一个很强势的人,你就是那个他们想要的人才。

下面的三句话很有可能会阻碍你获得适当的报酬:

1、该工作职位通常的薪水是怎样的?

如果你用这句话来回答别人的提问,那他们很有可能会降低报价。因为你会在被问及目前挣多少钱时尝试提升薪水数额,你的潜在雇主在讨论标准工资时同样会让该数字转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另一方面,你也会给他人以懒惰的印象。

2、是的,这听起来不错

这被称为薪酬谈判是有原因的——雇员的初始金额数目通常只是一个开始的数字。这是需要记住的很重要的一点,无论这个数字听起来很糟糕还是公平。“准备好提及你的技能和价值的例子,”埃利斯说。他们想要你,所以,提醒他们为什么你这么重要,他们可能会愿意用增加薪酬的形式欢迎你的加盟。

3、但我对此无所谓。

这句话基本上否定了在它之前讨论的任何数字。“不要通过说‘如果这超过了你们的预算,我愿意接受更少的薪酬’ 从而将你的薪水目标谈判得对雇主来说更低,”埃利斯说。相反,提出你的要求,而如果他们不能提供接近的金额,询问可能会摆上台面的年终奖金或股票期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