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3年销售人员完美面试实用攻略

2013.08.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销售岗位可以说是各行各业都不可或缺的,它不仅担当整个企业盈利的重责,还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发展,所以企业对于销售人员的要求是十分严格,想要应聘销售岗位的求职者,下面提供销售人员面试问题及面试技巧,供参考!

销售岗位可以说是各行各业都不可或缺的,它不仅担当整个企业盈利的重责,还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发展,所以企业对于销售人员的要求是十分严格,想要应聘销售岗位的求职者,下面提供销售人员面试问题及面试技巧,供参考!

销售人员面试问题篇

想要成功应聘上销售岗位,不妨先看看之前面试官是如何提问的,以下常见的销售人员面试问题:

1、首先请谈谈之前那份销售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2、为什么决定来我们公司应聘销售岗位,谈谈你对获得这份工作的优势?

3、遇到一个棘手问题,你是如何处理的?(举例说明)

4、当和上司或是同事产生分歧时,你会怎么做?

5、很多人都说做销售压力大,那你是如何面对压力和减压的?

6、当某位顾客不肯跟你合作的原因时,竞争对手的价格比你的低时,你会怎么说服这位客户跟你合作?

7、想要成为一名好的销售人员,你认为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

8、假如公司应聘你,并让你拓展新的市场,说说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销售人员面试技巧篇

一、做好面试前期准备

无论面试哪个岗位,第一步骤要提前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收集相关应聘企业的信息,比如企业简介、活动、地址,因为这些信息可能将有可能在面试中被提问到,为了以防万一,销售人员要熟悉用人单位的综合实力,未来规划,使自己更加符合应聘岗位的要求。

二、面试着装要职业化

可能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对于面试着装都还不太了解,只是机械式按照原来穿衣风格去面试,殊不知这样会给面试官呈现一种不职业化的态度。作为销售人员,你的一言一行将代表着整个公司的形象,切记不可穿着邋遢。建议男生穿西装,领带、衬衫颜色搭配要协调,黑袜子不可配白皮鞋。而女性套装要淡雅清淡,不过分艳丽,避免穿无袖、露背,避免浓妆艳抹,不戴夸张首饰。

三、自我介绍突出个性

一般的自我介绍除了介绍自己的学历、教育、兴趣、工作经验,那如何突出自我介绍了,不妨多锁定目标岗位,结合以往的销售工作经验,用直观的数据来展示你的能力。也越来越多面试官喜欢销售人员用业绩说话,而不是单纯的主观陈述你有多厉害。

以上就是应聘销售人员要掌握的面试问题及面试技巧,希望供各位求职者借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