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人在职期间跳槽辞职要讲究技巧

2013.08.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职场人在职期间找工作早已成为职场潜规则,但是哪怕是潜规则,作为一个职场人,在职找工作都必须要小心,尤其是找到新工作要跳槽时,与老东家申请辞职一定更要注意辞令,必须保证辞职的时候与老东家好聚好散。

职场人在职期间找工作早已成为职场潜规则,但是哪怕是潜规则,作为一个职场人,在职找工作都必须要小心,尤其是找到新工作要跳槽时,与老东家申请辞职一定更要注意辞令,必须保证辞职的时候与老东家好聚好散。

案例:柯明在一家通信公司做技术,公司年中对职位进行了调整,柯明不能像自己预期想象的那样升上主管,柯明非常失望,甚至在工作上表现出不满的情绪。领了年中奖金后,柯明一边上班一边物色新工作,柯明还利用公司的资源投简历。一个月后,他曾经合作过的客户向他抛来橄榄枝。柯明很快就与对方达成了共识。新东家邀请柯明一个月后入职。柯明欣然答应了。当柯明向原来公司申请辞职时,公司却要求柯明必须三个月后才能离职。柯明一气之下与上司大吵起来。原来柯明跳槽的事早已被同事告诉了她们的上司。上司这是故意刁难柯明。上司的理由是,柯明利用上班时间找工作,违规了公司条例。上司与此为由,坚决要求柯明三个月后才能离职。柯明开始在公司暴怒,甚至扬言要告公司。上司被柯明激怒了,该上司直接把柯明平时不好的表现都告诉了柯明即将上任的新公司,由于上司与这个客户是非常熟悉,并且这个客户很信任柯明的上司,上司的一席话吓得这位客户不敢再录用柯明了。最后柯明的工作不但没了,还连新公司也去不成。

分析:柯明在辞职跳槽这件事上处理得很不妥当,最后导致都柯明与上司不能好聚好散。在职场上很多人都是找了工作后再申请辞职,这是职场潜规则,但是并不代表每个上司都能理解和接受。柯明没有妥善处理这个问题,导致最后两份工资都没了,还闹出笑话。

同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在职期间申请跳槽辞职一定要谨慎,并且必须注意一些技巧和细节:

1、秘密找新工作

在职期间物色新工作一定要谨慎,不能太过于张扬,一方面避免遭来同事的告密;另一方面要确保在找到新工作前,你还能保住现在的工作。

2、与老东家好聚好散

无论新家公司比老东家好,还是比老东家差,都要记住一样东西,好聚好散,因为哪怕你离开老东家了,你依然会与老东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或许,日后老东家会成为你的合作伙伴,所以好聚好散是与老东家最好的告别。

3、感恩上司的栽培

也许你不认同上司的一些做法,也许你不满意上司,甚至你辞职的时候,你对上司恨透了,但是,请你用心想想,其实你的每个上司都有值得你学习的一面,他教会了怎么工作,教会了你如何适应环境,辞职前,不要忘记跟上司说声谢谢。

4、找合适的辞职理由

每个公司的制度其实都是活的,在职期间找了工作再辞职,虽然是很不厚道,但是只要辞职理由动之于情,晓之于理的话,公司都会网开一面让员工去更适合自己的地方。但绝不能因为公司不批准提前辞职,而跟老东家的关系都闹僵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