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不适宜在办公室里说的八种话

2013.09.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生存,除了掌握硬件才能,如自己的专业技能,还得了解那些不能在办公室说的话,比如工资、私人话题等等,避免给其他同事、领导造成不好的印象,影响自己升职加薪的机会。

在职场生存,除了掌握硬件才能,如自己的专业技能,还得了解那些不能在办公室说的话,比如工资、私人话题等等,避免给其他同事、领导造成不好的印象,影响自己升职加薪的机会。

1、不要与男同事互诉衷肠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女同胞,她们人特别爱侃,性子特别直,喜欢和别人倾诉苦衷,如失恋、婚变之类。虽然这样的倾诉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变得友善、亲切起来,但过分的直率并不是好事,任何一个成熟的白领都不会这样直率的。事实上,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只有1%的人能够严守秘密。与男同事在办公室倾诉自己的情感,很多程度上,除了能得到同情之外,更容易引起对方的误解,甚至导致对方对你有不怀好意的想法。因此,这类话题最好留在下班后,与你的知心朋友慢慢聊。

2、不要在办公室炫耀自己

如果你自身能力强、技术过硬,如果你是办公室里的红人,如果老板赏识你,都不必在办公室炫耀,尤其不能在男同事面前炫耀。再有能耐,在职场生涯中也应该小心谨慎。人都是有面子观念的,尤其男人。反之,别人会一边恭维你,一边嫉恨你。

3、办公室有话好好说

在办公室说话态度要和气,要有亲切感,即使你有了一定的级别,也不能以命令的口吻与别人说话,更不要用手指着对方说话,这样让人会有一种被侮辱的感觉,同时别人会觉得你不懂礼貌,久而久之,同事对你只有敬而远之,你不知不觉就成了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4、不要轻易说暧昧的语言

即便你对某位男同事或上司有好感,也不要在办公室当众说暧昧的话,对方也不会希望你当众这样说,这样别人会认为你自作多情。

5、不要谈薪水

很多公司不喜欢职员之间打听薪水,因为同事之间工资往往有不小差别,所以发薪时老板有意单线联系,不公开数额,并叮嘱不让他人知道。同工不同酬是老板常用的手面,用好了,是奖优罚劣的一大法宝,但它是把双刃剑,用不好,就容易促发员工之间的矛盾,而且最终会掉转刀口朝上,矛头直指老板,这当然是他所不想见的,所以对“包打听”之类的人总是格外防备。

6、不谈公司里的人和事

即便老板泡小秘是公开的秘密,你也别插嘴,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你能不听就不听,能溜最好。人事关系最微妙,有人升迁,有人被炒。你不是老板,你不知原委就免开尊口,至于谁是老板的亲戚你知道就得了,犯不上传扬或跟人背后嘀咕。

7、在办公室不谈私人生活

无论失恋还是热恋,别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更别把故事带进来。办公室里容易聊天,说起来只图痛快,不看对象,事后往往懊悔不迭。可惜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

8、在办公室不谈野心勃勃的话

在办公室里大谈人生理想显然滑稽,打工就安心打工,雄心壮志回去和家人、朋友说。在公司里,要是你没事整天念叨“我要当老板,自己置办产业”,很容易被老板当成敌人,或被同事看作异己。如果你说“在公司我的水平至少够副总”或者“35岁时我必须干到部门经理”,那你很容易把自己放在同事的对立面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