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80后领导“如何管”不听话的90后员工

2013.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越来越多的90后员工开始工作,但相比80后员工,会更随性,更散漫,如何教导这些员工对公司认同,对工作认同?下面将分享80后领导管理90后员工的方法,供参考!

越来越多的90后员工开始工作,但相比80后员工,会更随性,更散漫,如何教导这些员工对公司认同,对工作认同?下面将分享80后领导管理90后员工的方法,供参考!

1、表扬为主。切入他们自尊心强的特点。凡是说话欲抑先扬。即使做了错事,也要说,“这件事情从某种角度说你做的是对的,而且很不错,但是,如果是我,我就会先…………再…………”

2、布置工作要具体细化。大多90后缺乏经验和责任心。避免他们出现重大失误,所以,每次交代事情的时候要求必须详细,而且要求做笔记,并且口述他们的理解,再去执行。

3、工作当中要萝卜加大棒。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如果是我亲妹妹或者亲弟弟,我非给你两脚”一则让他们在批评中拉近距离,二则,在拉近距离中让他们感到他们错了。

4、凡是要预先声明。而且要在工作中不断强调自己的工作原则,提醒他们不要越雷池一步。

5、制定人生目标,毕竟有详细的长远的目标的人才能成为未来的社会精英。也许他们现在还很茫然,找不到人生目标或者根本就没有目标。但这并不说明他们不想要目标对吧,这样事情就好办多了,你坚定地告诉他们,只要跟着你和企业团队,在工作中就一定会有目标,并且已经开始朝目标奋过了。

6、帮助90后员工制定五年或十年规划。现在可以不详细,但一定要去制定,并在工作中在学习中在社会历练中去完善它。

7、激励激发,并要教导员工从现在开始,从本职工作开始,为自己建立秩序培养习惯,培养狼性锻炼成钢。而且一定要告诉他们为什么。

8、制度纪律。制度纪律要公平公正,多站在员工的角度上照顾企业。其实规章制度是大公司的工具,小公司与新公司还是不要在这方面下太大功夫,因为功夫下的越大也许死的就越难看——你懂的。

9、奖惩。说到奖励,物质奖励在当今是最实惠也是最直接有效的,现在的人不管是90后还是00后,你都糊弄不了他们。所以物质奖励一定不能少而且要实惠。但要千万记住的是,物质奖励后一定不要忘了精神奖励,人共有自尊都好面子,更不能忘了你奖励的初衷,忘了这一块你的物质奖励就算白费了,甚至会带来负作用影响企业以后的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