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2014年应届毕业生制作简历最可能犯的错

2013.09.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自从9月开学后,很多大四的应届毕业生开始准备找工作事宜了。对于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来,找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写一份优秀简历去敲开企业大门。但是对于没任何经验的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写一份优秀简历岂是那么容易呢?盘点2014应届生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最可能犯的错。

自从9月开学后,很多大四的应届毕业生开始准备找工作事宜了。对于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来,找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写一份优秀简历去敲开企业大门。但是对于没任何经验的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写一份优秀简历岂是那么容易呢?盘点2014应届生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最可能犯的错。

1、简历上到处都是“我”

一篇简历里出现很多“我”字,仿佛是一份个人自述。在本次活动中,有四成的简历在表述中存在这个问题。

专家点评:简历是功能性很强的工作文档,文字表述一定要体现专业度和职业化。处处都是“我想”、“我认为”、“我希望”这样的表述,容易让人感觉你是一个很主观的人,从而削弱了HR对你的职业成熟度、专业度的评价。

专家建议:尽量少用“我”,多采用客观的表述方式,在字里行间传达出“能胜任该工作”的信息,必然会引起HR的注意。当然,偶尔一两处用“我”字也无碍,但要记住,客观、理性的陈述工作成功和技能才是重点。

2、简历中主次不分

很多简历,内容庞杂,形式混乱,贪多求全,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写上,结果,大杂烩,反倒让人搞不清楚究竟应聘者究竟想表达什么。不同的经历,展示不同的能力,同一经历,不同的描述,也能展示不同经历。写的混乱,只会让人觉得应聘者思维混乱、主次不分、目标不明。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把自己塑造成什么样的人,不要奢望招聘者当伯乐。

3、没什么好写,就把专业课目全列上

刚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大多没什么工作经验,简历中可写的东西不多。为了让自己的简历看起来有内容,很多毕业生就把专业课程全部列了上去。

专家点评:罗列一大堆专业课程的名目,从HR的角度来说,只是一堆无效信息。如果认为必要,可以简单地介绍专业课程中的核心课目,有助于HR了解你的专业知识。

专家建议:“应届生缺乏工作经验,简历大多只能中规中矩地写。但是如果能把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具体展现在简历中,就能为简历加分。”专家提醒毕业生,如果能在毕业前就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个初步的规划,将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围绕一个职业目标展开,简历上必然有东西可写,找工作时也比别人技高一筹。

4、重点不突出

对于应届生而言,阅历少、经验不足,但至少教育背景会是一个亮点。在面试中发现,有的应聘者只言片语带过自己的教育背景,甚至将本科教育经历和硕士教育经历写在一行,很难发现是研究生。其实,企业对于应届生的考察,并不是特别重视社会经验,关键在考察应届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和严谨程度。

5、瞎编简历

同一件事情,从不同角度可以进行不同描述,表达不同的目的。经历是可以挖掘的嘛。问题是,挖掘不等于编造。倘若是编造,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走路,也可。但连猪走路都没见过,却编猪走路,岂不是瞎编?深入提问几下,水分立刻就出来了。一个法学院本科生在被问及一年前所独立撰写的商业计划书时,竟然说时间太久已经忘了,荒唐:自己独立撰写的东西,这么快就忘,此等记忆力能做法律事务?或者,要么真忘了,那就别写在简历中,要么写了,就立马去查阅以下过往资料,为什么不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