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无经验求职者接好面试电话的几点小技巧

2013.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没有啥经验的求职者在接到面试电话时,通常会不知所措,只是一味听面试官的讲解,却忘记自己想了解的事情。电话面试也是给HR的第一个印象,求职者如何应对面试电话,也有小技巧。

没有啥经验的求职者在接到面试电话时,通常会不知所措,只是一味听面试官的讲解,却忘记自己想了解的事情。电话面试也是给HR的第一个印象,求职者如何应对面试电话,也有小技巧。

接听面试电话的几点步骤

1、企业突然来电,往往令你措手不及,也许你正在上课,也许正在运动,也许正在公车上,此时没有任何准备,建议你首先试探看看对方是否可以给你一些准备时间稍后再进行电话面试,如“对不起,我正在有事,能不能换个时间给您打电话?”等等,千万不要说自己没有准备,否则很有可能让你失去这次机会。

2、一旦赢得时间,最先做的应是马上摊开资料写一份提纲,从容应答。当你能坦然放松地与对方进行电话交谈时,应该将对方单位名称、招聘岗位,以及你所感兴趣的职位等弄清楚。

3、假若对方表示占用时间很短,要你配合的话,也不要紧张,先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然后理清思路,先做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有条不紊地回答提问。

面试电话疑难解答

Q1:接到面试电话时,不方便记录

分析:接到面试电话时,能正巧拿着笔和纸的几率实在小之又小。在这个时候你必须向HR提出发邮件的请求,才能不遗漏任何一项重要信息。这个时候你可以提出这样的要求:“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方便记录,能否请您将上述信息以邮件或者短信的发式发送给我?”不用担心,专业的HR不会因为你的这个要求而给你减分的。相反的,你正确的措辞和严谨的态度说不定会给HR留下好的印象。

TIPS:随身带上笔记本,以方便记录。切忌在HR来电时,向父母或身边的人嚷嚷着拿纸笔,很多机会就是因为一些小细节上的不注意而悄悄溜走的。

Q2:听不清HR在说什么

分析:简历投了好几家,电话却只来了一个。HR在那里说了一堆,你却听得模棱两可。不是信号不好,就是对方语速太快。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只需要简单礼貌的问上一句:“不好意思,刚才电话不好我没听清楚,能否再说一下?”这样就解决了。

TIPS:求职者在求职期间会投递多份简历。在投递的同时,请将公司的名字、面试的职位信息做好相关记录,这样在收到HR电话时,才不会张冠李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