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二三线城市用人需求超过一线城市

2013.10.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2013典范企业人才招聘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3最佳人力资源100家典范企业今年的招聘规模超过30.8万人,每3个新入职人中有1人为199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2013典范企业人才招聘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3最佳人力资源100家典范企业今年的招聘规模超过30.8万人,每3个新入职人中有1人为199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报告同时传递出的信息还有:深受大学生青睐的大企业们将有更多招聘基层岗位, 二三线城市的用人需求超过一线城市,同时重视对人才的长期培养和使用。大学生们则多注重当前,倾向体面、高薪和环境舒适的工作。

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在转型升级、重新构建竞争优势的过程中,员工技能成为最关键因素。在一线城市,人才资源的多样化和国际化,100家典范企业有较多的选择空间,包括从海外引进技术和专业人才的便利。而在二三线、三四线城市的发展中,尽管典范企业也面临基层员工数量的不足,但人员的缺口主要还是源于技能的不匹配。

预计2014年大学毕业生的求职难度难有较大程度的缓解。冯丽娟解释说,由于多数行业在2010-2012年期间招募的大学毕业生规模较大,加上全球经济依然不景气,诸如IT、机械和汽车等行业的大学生招聘量收缩。更深刻的原因还是技能要求和职业态度的矛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