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5岁女孩的职业困惑 何去何从?

2013.10.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希 责任编辑:陈红

25岁正值事业初发展期,可却看不到希望,时常感到迷茫和困惑,生活和工作缺乏重心了,似乎困惑成了职业生涯的主题。面对职业困惑,该如何取舍,如何继续自己的职业道路?

25岁正值事业初发展期,可却看不到希望,时常感到迷茫和困惑,生活和工作缺乏重心了,似乎困惑成了职业生涯的主题。面对职业困惑,该如何取舍,如何继续自己的职业道路?

25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龄,因为之前做的工作带销售性质也偏文职,现在想做销售,但销售工资底薪都不高,自己又担心承受不了压力做几个月出不了业绩而走人,据说今年是最难就业年,这两天一直在想自己适合做什么?想进大点的公司但学历不高就大专,有时候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这么几年都是在小公司工作,也没学到什么特别的技术和本领,高不成低不就。

支招:25岁尚属于职业规划前期阶段,因此选择自己想做的工作多积累技能稳定心态比较重要,销售类的工作是能培养人的综合能力,但也要看是否真正适合,所以如果想做销售类的工作,首先心态要调整好,销售的工作大多底薪不高,因为这是一个靠业绩支持的职业;其次,要具有沟通能、抗压能力及忍耐力等,最后,可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从事市场或销售方向的职业。

想进大公司但担心学历不够,不如趁现在有时间先去考个本科文凭,为应聘大公司增加筹码;而对于在小公司没有学到啥技术,重点原因还是在于自己是否用心去做,如果你进到大公司,自己没有花心思去学习,一味只靠别人来教也是成不了大事的。所以,先不要纠结在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因为它们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关键还是在于找准自己适合做什么,感兴趣是什么。

25岁后的职业发展规划

想要25岁的自己不再迷茫,不妨根据目前自己的专业、事业以及对于未来的期望,来做职业发展规划。

1、自我认知:首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必先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比如自己喜欢做什么事情,不喜欢做什么事情,能胜任的工作是什么,感兴趣的工作又有哪些,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做好职业规划。

2、岗位认知:对于自己的专业你知多少呢?它的工作主要做什么呢?薪酬定位又是如何的?该岗位在行业的竞争优势如何?这些就是对于你要从事岗位的基本认知。

3、工作计划:它是职业规划的一部分,一般包括短期工作计划,长期工作计划,比如短期工作计划是指一天需要完成哪些工作,长期工作计划一般指的是自己的梦想,需要长时间才能完成。

4、有效工作的检查和监督。是否制定的工作计划有没完成,需要去检查和自我监督,才能让职业发展规划朝着前进的方向迈进,不然一味制定规划,却没有以实际行动去完成,结果也是一场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