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天津统计24岁以下和45岁以上人员跳槽较为频繁

2013.11.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记者4日获悉,天津市今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出炉,总体需求人数为222176人,求职人数为246862人。

记者4日获悉,天津市今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出炉,总体需求人数为222176人,求职人数为246862人。

从行业分类看,需求人数最多的前三个行业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需求人数分别占总需求的20.3%、18.95%和18.67%。从用人单位看,企业用人需求占97.17%,机关、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比重占2.83%。从年龄分析,24岁以下和35岁以下的用人需求分别占总人数的55.48%和34.15%。24岁以下和45岁以上人员跳槽较为频繁。

从文化程度看,大专学历需求比例和求职比例最大,达到38.74%和37.88%。硕士以上职位的需求人数为8066人,所占比重不高,但求职人数较少,只有5052人,表明硕士以上学历人员求职相对容易。从技术等级看,高级技师的需求缺口较大,供给量达不到市场需求。

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是推销展销人员、餐饮服务员和厨工、饭店服务人员、房地产业务人员、磨工、焊工、体力工人、美容美发人员、裁剪缝纫工、浴池服务人员。

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是秘书和打字员、财会人员、机动车驾驶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采购人员、银行业务人员、通信工程技术人员、幼儿教师、储运人员、车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