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马云:千万别想在中国打败阿里

2013.11.12 出处:虎嗅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天猫双十一,在杭州阿里西溪园区淘宝城五号楼报告厅,面对三百多家中外媒体,马云做了个简短的开场白并回答了4个问题,现将要点摘录如下:

天猫双十一,在杭州阿里西溪园区淘宝城五号楼报告厅,面对三百多家中外媒体,马云做了个简短的开场白并回答了4个问题,现将要点摘录如下:

数字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今年做到300亿不是悬念,阿里本可以卖得更高,但怕服务跟不上所以对外说希望今年不要超过300亿。数字不是今天应该关心的,应该关心的是数字背后的东西。没有客户的满意,1000亿也没有意义。我现在最担心物流、金融体系的建设、售后服务。所以控制节奏很重要,今年我希望能够稳定在300亿,别太多!顾客的满意率才是天猫最终的追求。

希望双十一能打掉商业地产虚高的价格

数额不是最重要的,希望通过数字背后,把商业地产虚高的价格打下来。希望房地产的价格能更加健康,让市场按市场规则运行能使房价更健康。今年双十一这个数字出去,一定会对商业地产的老板一定会震撼。现在很多商场里面是服务员比顾客多。

阿里只是双十一的参与者

双11不会停止不做,希望未来会一代代的传下去,一定会把双十一做下去。阿里巴巴只是双十一的参与者,希望所有电子商务公司参与,所有线下商场参与,希望双11成为商家对消费者的感恩日。双十一是一个节日,是企业和消费者互相感恩的日子。也希望其它电子商务的企业都卖的好,大家真正回馈消费者。

上市只是结果,不重要

马云说,至今也不清楚未来会到哪里上市,而上市也只是一个结果。上市对阿里巴巴并不那么重要,回馈股民才是,IPO还需要合适的时机和合适的地点。

别想在中国打败阿里

打败阿里这话可能国外公司会说,但国内公司很少有人说这话。阿里不怕竞争,阿里现在已经成为基础设施类企业,这是14年来我们一点一滴做起来的。现在创业者/新进者想用一两年推翻阿里应该很难,而且一进来就想和天猫淘宝竞争,这是错的;应该多想想如何做补充,看看淘宝天猫还有哪些没做或没做好的,这样才是对的。

和王健林的亿元赌局必须赢

马云和首富王健林之前打赌1亿元,到2020年,电子商务将取代传统实体零售,占零售市场50%。马云说,这个赌我们必须赢。如果到2020年王健林赢了,那就是我们整个社会就输了,我们这代年轻人输了,说明这一代的努力不如上一代人。到那时商业实体地产占多数的话,那就是市场转型失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