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盘点美容师制作简历时可省略的内容

2013.1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容师在给顾客美容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简历做美容。很多美容师制作完简历后没有再去优化简历,实质上对于美容师而言,有些简历的内容是可以忽略的。这些内容都有哪些呢?

美容师在给顾客美容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简历做美容。很多美容师制作完简历后没有再去优化简历,实质上对于美容师而言,有些简历的内容是可以忽略的。这些内容都有哪些呢?

1、 略去日期

有些美容师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把简历的制作日期也标了出来,其实没必要把日期标出来,因为简历需要经常更新,并覆盖一段时间。

2、 略去婚姻状况

由于美容师这个职业是属于服务行业,工作时间较长,很多美容院喜欢招未婚或者已婚已育的女性。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对于已婚未育的美容师在简历上尽量忽略婚姻状况,而对于离婚的美容师也没必要把过往的经历写在简历上。这是个人隐私。若然面试时候面试问起婚姻状况时,可根据情况回答。

3、略去种族、宗教等,除非你的简历的目的是寻求这方面的职业

尽管法律禁止因上述原因而歧视职员,作为一个找美容师工作的求职者,用不着提拱这些情况作为初选时的依据。只要你将这些情况写进简历,它们肯定会被用来作选择的依据。你若确知用人单位对某种人有所偏爱,你当然也可投其所好。例如:佛学院在招聘工作人员时,恐怕佛教徒更容易入选。

4、略去缺点、失败的经历或羞于谈及的往事

每个人都曾经有缺点或者有过失败的经历,例如创业失败、经历了几次婚姻等等,这些经历尽量在简历中略去。要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权。

5、略去薪金要求

美容师要是在简历中写上薪酬,可能面临三种情况。

(1) 老板将知道你目前的薪水比他们愿意付的高

即使你可能自愿降薪,但是你也不会有面谈表达意愿的机会,因为老板通常不愿雇用这种薪水愈赚愈少的人,他们会觉得你是在利用他们“填补空缺”。或者他们会认为给你面谈机会只是浪费你的时间而已。

(2)老板将会知道你目前的薪水远比他们愿意付出的低

你可能有了面谈的机会,但是你薪金的筹码大大削弱了。如果薪水可以讨价还价,他们会用你目前的薪水为起薪。反过来说,他们也可能根本不给你面谈的机会,因为他们会觉得你太“微不足道”而无法胜任这项工作。

(3)可能提供非常误导的信息

你目前的薪水不能精确反应这项工作对你的价值,你或许还有很多其他福利,如配备医疗保险、退休金、免费午餐等——所有这些福利都有要加进你的“总报酬额”才对。目前你的薪水或许比另一家老板付的薪水高,但是另一家提供的“总报酬额”可能更高。相反,你现在的薪水或许看起来低很多。老板在登广告时,通常不会说明他们愿意付的总报酬额是多少,但是他们会要求你说出你的总报酬额,你和目前的老板如何商议待遇,是你们之间的私人事情,如果你说了你的薪水是多少,那么把它写在应聘信上——千万不要扯进简历中。

6、略去证明人

HR在面试之前,只会对你本人感兴趣,而不会对证明人感兴趣。其次,你提到的证明人可能因为接到太多的电话而会感到厌烦。当然任何有价值的证明还是应该提供的。有价值的证明来自名人、你的工作领域的权威人士、重要的政界人物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