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应届毕业生面试时最忌讳的表现

2013.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由于应届生求职的时候没任何的经验,所以很多细节的东西,在面试的过程的当中都没充分注意到,担心一些细节或者是面试当中的表现往往是HR最反感的,那么有哪些面试表现是应届生的面试禁忌呢?

由于应届生求职的时候没任何的经验,所以很多细节的东西,在面试的过程的当中都没充分注意到,担心一些细节或者是面试当中的表现往往是HR最反感的,那么有哪些面试表现是应届生的面试禁忌呢?总结如下:

(1) 在交谈过程中,设法相互沟通,切记曲解、误解对方的话题,也要让对方正确地理解自己的意思。这种交流是相当重要的,双方对于思想和意见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的语言途径得到沟通。

(2) 自己不要对某一问题的看法固执己见,不要以为自己是大学生,理论水平高,而轻试面试人员,并且还大加贬低对方,这样容易造成双方的隔阂。

(3) 面试回答时,不要对面试人员提出的问题表示难以理解的样子,即使对方的提问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也不要出现尖锐的针锋相对。

(4) 不要让双方谈论的话题成为自己演讲的题目,喋喋不休,口若悬河,而使双方的角色转换。

(5) 在面试过程中不要东张西望,对面试人员的发问显得极不关心,让人产生厌恶心理。

(6) 在对方讲话时,不要随便打断,要耐心地聆听对方的意见。

(7) 在交谈过程中,不要随意说一些奉承对方的话,让其他人感到肉麻不适。

(8) 在交谈过程中,同样也要小心使用一些类似“啊”、“哇”、“嘿”等语气词,以免给人一种大惊小怪的感觉。

那么,应届生应该如何正确面试呢?企业注重的是什么呢?以下几点是应届生应该注意的:

1、忠诚度。面临跳槽,企业往往会看重应聘学生对忠诚度的看法。尤其是一些国有大型企业,更为重视员工的忠诚度。在近日康佳集团的招聘中,面试官就提出了“请分析职业技能和忠诚度哪个对企业更重要”的问题。

2、实践能力。在注重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相当多的企业非常重视应聘者的实践经历。例如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GE)就表示他们要招聘的绝不是简单的“学习机器”,在校期间实习、兼职、家教的经验都是积累社会经验的好机会,这都应该受到企业的重视。

3、团队协作精神。经营规模宏大的名企往往非常重视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例如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有关负责人就表示,该公司尤其欢迎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应聘者。

4、创新精神。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离开了不断的创新,就等于失去了生命力,因此应聘者是否具有创新精神也是重点要考查的。如联想集团在面试中就十分重视应聘者的创新精神和能力。

5、对企业文化的认可程度。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常常会考虑到员工是否能够认可和适应该企业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这将决定员工是否能够很好地为企业服务。例如SONY公司在招聘过程中把员工能否适应日本文化尤其是索尼的企业文化作为重点考核内容。通用电气有限公司在招聘中也要看学生是否喜欢、是否认同GE的价值观,即“坚持诚信、注重业绩、渴望变革”。

6、人际交往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如SONY把人际沟通能力作为重点考核内容,而毕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则透露,毕博在招聘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的沟通技巧,因为作为未来的咨询师,应聘者一定要具有与客户沟通、协调的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