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5年没有加薪升职 该不该跳槽走人?

2013.12.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中打拼的人,不为别的,只为能获得理想的报酬和荣誉,这些靠什么来体现呢?当然是通过升职加薪来满足的。对于一个5年都没有加薪升职的员工,该不该跳槽走人?

在职场中打拼的人,不为别的,只为能获得理想的报酬和荣誉,这些靠什么来体现呢?当然是通过升职加薪来满足的。对于一个5年都没有加薪升职的员工,该不该跳槽走人?

案例:我是一工作5年的求职者,问心无愧的说,是一个好员工,是一个上进者,是很多同事和领导都认同的,但是个失败者。目前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加薪,更别提职位晋升了。想留还想走,留的原因是已经坚持这么久了;走的原因就是长时间没有发展,但是换工作,担心经验不多。换个助理职位或者专员职位,和现在的状况相比估计改善也不大。请问我该怎么办?

支招:5年的工作时间应该是事业的起步,需要夯实你的事业基础,包括你的品格、毅力等都需要更多的磨练和修炼。如果你认同目前所服务的公司,请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或得失,而言放弃。经验和成长是需要一点一点积累的,经历和思考的事情越多,经验就积累越丰富,个人在公司的价值就越高。

在职场上,很多人往往会存在着“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态。或者由于自己所在企业在培训机会、晋升空间等体制的不够完善;或者觉得单位给的待遇太低,希望谋到一份薪水、福利都非常优厚的工作;或者觉得自己的能力在单位没有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而心生“怀才不遇”之感;或者嫌自己的工作单调乏味,希望跳槽以后找到一份有趣而富于变化的理想工作;或者由于自己在单位里的人际关系不顺畅,这时候看到别的企业在招聘,就非常容易受到这些招聘信息所吸引,心里始终抱着“下家肯定比这家强”的念头,也顾不及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草率跳槽。

他们大都抱着这样的想法:现在的工作只是跳板,时刻准备着跳到薪水更好的单位。他们没有一种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志向。这些人在人生发展上,不是强调自我努力,而是把找到一个可以少干活多拿钱的企业作为目标,这山望着那山高,不停地跳槽。认为申请人员的简历上写着一连串的工作经历,而且在短短的时间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他的工作换得太频繁了,频繁地换工作并不代表一个人工作经验丰富,而是更说明了一个人的适应性很差或者工作能力低,如果他能快速适应一份工作,就不会轻易离开,因为换一份工作的成本也是很大的。这样频繁跳槽的人,不能给人一种安全感和信任感。一个什么工作都做不长久的人,让人想到不会是公司的问题而是他个人的问题。

在这个职场相对自由的时代,最终能成大器的,一定是那些不浮躁、沉下心来做事情的人。作为职场中人,至少在一个优秀的组织当中要沉淀个四五年以上才有价值,才能学到一个优秀组织的精髓,不然浮光掠影,频繁跳槽,则什么也难学到,在未来社会的大厦中至多是砖瓦,而不可能是栋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