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雇主如何赢员工青睐?薪酬最高≠最佳雇主

2013.12.05 出处: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从智联招聘获悉,其最近发布《201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公众外部调查报告》显示,员工眼中的“好雇主”的标准也在发生变化,并不是给的薪酬最高,就能成为“好雇主”。

从智联招聘获悉,其最近发布《201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公众外部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员工眼中的“好雇主”的标准也在发生变化,并不是给的薪酬最高,就能成为“好雇主”。

该《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员工如今对最佳雇主的“内功”更加关注,对员工的尊重、践行对员工的承诺、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等“组织管理”指标首次超越“薪酬福利”,成为今年最佳雇主的首要指标。

智联招聘沈阳分公司市场经理刘洪贞昨日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薪酬福利”虽然也是员工们关注的重要指标,但是“组织管理”首次超越薪酬福利,成为目前员工心目中最佳雇主的首要指标,这能够说明,如今员工更看重雇主的“软实力”,对雇主品牌形象的认知更趋理性化,为提升企业形象,今后雇主可以从“软实力”下功夫。

此外,《调查报告》结果还显示,白领在未来3年职业规划的首要目标是“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所占比例高居榜首,其次目标是“成为领导者或管理者”、“实现自我”、“获得安全感和稳定感”、“进行自我创业或自主创新”。

沈阳白领丁丁昨日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受社会大环境所致,我觉得薪酬和工作环境最重要,如果挣钱都一样的话,当然是选择环境轻松的工作。”丁丁说,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她也看重“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薪酬最高≠最佳雇主,你同意吗?网友“witwall”发微博称,“但薪酬太低的肯定不是好雇主”。网友“天天向上”也说,“光靠加薪留住人才,对雇主来说是下下之选,对员工未来的收入预期、员工个人能力的提升、以及企业文化和长远规划等综合考虑,对雇主来说才是提高员工忠诚度的有效手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