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加薪不成引跳槽潮 企业表示压力大

2014.02.25 出处:Techwe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据某知名招聘集团公布的在亚洲范围内的抽样调研显示,2013年中国有54%的公司提供6%-10%加薪,12%公司的薪酬已超过该幅度。24%的公司提供3%-6%的薪酬增长。今年,中国有58%的公司将加薪6%-10%.9%的公司将加薪10%以上。中国的薪酬增长率持续领跑亚太地区,可是,你的薪酬涨了吗?

据某知名招聘集团公布的在亚洲范围内的抽样调研显示,2013年中国有54%的公司提供6%-10%加薪,12%公司的薪酬已超过该幅度。24%的公司提供3%-6%的薪酬增长。今年,中国有58%的公司将加薪6%-10%.9%的公司将加薪10%以上。中国的薪酬增长率持续领跑亚太地区,可是,你的薪酬涨了吗?

27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多数企业白领表示并不关心

去年,北京、深圳等地相继被爆最低工资标准即将上调,成为各个行业的注目焦点,导致涨薪话题一直处于升温状态。截止今年1月,已有27省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可是,多数工薪阶层和企业白领表示,并不过度关心这一政策的实施,因为它给不了自己的实际利益。

在北京某地产公司工作两年的赵女士认为,对于普遍的企业白领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政策已经不足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这对基层的普工和一线工作人员来说,应该是件好事。

也有公司职员表示,对在最低薪资以上的薪资人员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并非是一件于己无关的事。大范围的政策性薪资普调,说明我国的薪资结构有所平衡和完善,可以看出一些好的经济指标。大环境利好了,白领的工资上涨也是迟早的事。

节后跳槽多为加薪不成 企业压力大

最低工资标准的连连上调,跟我国近年来的通货膨胀无不关系,货币贬值快,基本生活成本不断长高,促成了政策性的调控干预。与此相对应,公司白领的生活消费也不断提升,多数企业用调薪来适应这一经济大背景。

但是公司白领的薪资调整不单单与物价上涨的经济环境有关,对于白领来说,公司加薪不能仅包含物价上涨这一部分因素,他们更多的是在意自己的岗位工资和技能工资能否呈正相关上涨,因此,年后不加薪成为部分人跳槽的主要原因。

职场人员在晒薪资的板块中爆料自己跳槽的原因,可以看出节后跳槽的大部分职员都是因为薪资问题,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生活压力不断提升,企业薪资成为公认的诟病。对比晒工资的职场人士,超过80%的人发表了对目前薪资不满意的评论,希望尽快能够获得高薪水。

过半企业涨薪 员工满意度依然不高

面对跳槽等人力资源的压力,多数企业选择用大幅度上调薪资来应对。据调研显示,今年,中国有58%的公司将会加薪6%-10%,9%的公司加薪10%以上。其中,市场、销售和业务开发等商业职能的岗位工资薪资涨幅较大,尤以销售、市场准入等职业为例。

据深圳市人才大市场的统计显示,年后除了普工用工荒以外,电子行业、制造业、金融业、计算机和文体教育业这五种行业用工需求较明显,并在营销业务类、研发技术类、综合管理类和生产工程类的岗位上紧缺,这些岗位的薪资将会有较大的上调幅度。

虽然企业普遍上调工资,但员工满意度依然不高,表示不及物价上涨幅度。根据一览薪闻社区上的调查,职场新人对此问题吐槽比较严重,大部分职场新人月薪均在2000——3000元。ID为“日光倾城”的外企职员指出,自己去年毕业,在外企干了一年,年初工资涨了90块,马上还会增加每月300块的物价补贴,但是依然表示满意度不高,不跳槽只为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

除了职场新人,资深职场人士也纷纷表达出薪资上调的意愿,但更多的是看中期权、教育等福利的调整。面对涨薪形势,你的公司涨薪情况如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