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选好礼品 把福利发到员工的心坎里

2014.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现代企业管理越来越人性化,逢年过节,总要给员工发放一些礼品,但有些企业的员工收到礼品福利之后,满心欢喜,有些却愁眉不展。那么,企业该如何发放福利才能发到员工心坎里呢?

那么不同类型的员工应该发些什么样的礼品福利呢?

送给年轻爱美的女性员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年轻女性。美容行业是以年轻女性为主的行业,基本都是爱美的MM, 女人爱美,首先在于衣服,其次在于化妆品和各种小饰品。显然,这类礼物显然是从事美容行业的姑娘们不缺的,而且这些由人家对象送会比较合适。

比如做电话销售的女员工因为工作需要大量讲话,每天用嗓的频率比其他员工都高好几倍,嗓子就容易出问题,所以可以送保护嗓子的保养品,让她们能感受到企业对她们的关爱,她们工作起来会更卖力,更轻松。

而有些女员工则要时刻面对着电脑,每天近10小时的辐射危害,把她们平时的保养全毁了,保养品毁了营养餐毁了美容觉毁了!送她们一个花篮加湿器,体恤她们为工作牺牲的水润皮肤。除了保湿功能它还能有效减少电脑的辐射,通过USB就能供电,放在办公桌上还能点缀桌面,绝对是爱美女性的办公利器。没有皮肤问题的困扰,工作都能更专心了。

送给年轻男性员工

女人的通性是爱美,男人的通性不好说,有爱运动的,有爱游戏的,有爱宅的……总的可以归为一个“玩”字。

爱运动的男员工在球场上玩累了,可以用它来凉快一下。什么,没有电源?人家机器人自带电池呢!爱玩游戏的男员工也挺容易出汗的,大夏天的开电脑跑游戏,你不用吹吹,电脑还要吹呢。把这个小风扇接上USB,它就又自动工作了。宅男们是该用这机器人好好吹凉快了。家里直接插上220v电源,风扇马力会更大哦。

送给已婚的女员工

女人有了家庭后,她们已经不把自己当做中心了,更重要的是家庭和孩子,所以给她们送礼要兼顾到她们的家庭。她们只希望家庭可以平安健康。现在外面的食物总是不让人放心,自己又要忙于工作,不能时时给孩子做好吃的。老公和孩子又都是厨房的白痴,在上班的时候总是担心他们吃不好的,不能安心上班。所以企业可以选择一些简单便捷的厨具家电送给她们,可以让孩子和老公单独在家的时候能吃上简单而又健康的食物。这样,女员工也可以放心的加班了。

送给成熟的男员工

成熟的男员工背后有了成熟女人的照顾生活就越来越懒散了,身体日益发福影响外形是小事,懒散的生活习惯还让身体变得不健康。所以,给这些男员工送礼品可以选择一些锻炼器械,当然,这些器械要方便易用,最好是全家适用的,全家一起锻炼身体不仅有益健康更能融洽家庭关系。还要实惠,这样企业压力也不会太大。

当然,企业员工的类型远远不止这四种,还有很多其他的区分方法,按爱好,按性格,按年龄等各种。世界上有多少种人,企业就有多少种员工,每类员工的需求又不相同,把企业福利具体个人化的确很困难。

好的福利礼品既要准确的传递公司的关爱,又要满足员工对于礼品功能和心理需求,这需要在礼品需求分析上多下功夫。虽然礼品的形式和样式多种多样,但也并不是无章可循,可以把员工的各种需求集合在一起成为一本礼品册,然后把礼品册发给员工,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

选对福利礼品,就能让小小的福利解决大大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