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老人”跳槽须慎重再慎重

2014.03.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都说求职场有金三银四,正是跳槽好时机,这个时候不管是有多年经验的,还是刚出茅庐不久的在职人士都会抓住这个时机往有更好机会的公司走。但有些跳槽的职场“老人”疑惑:为什么经验丰富的自己晋升比其他年轻人慢?

都说求职场有金三银四,正是跳槽好时机,这个时候不管是有多年经验的,还是刚出茅庐不久的在职人士都会抓住这个时机往有更好机会的公司走。但有些跳槽的职场“老人”疑惑:为什么经验丰富的自己晋升比其他年轻人慢?

司徒南,31岁,有着6年的市场管理工作经验,并且对市场有较好的敏感度。他曾经在南方一家颇有名气的企业做市场部经理,成绩相当不错。不过,这家企业的文化过于呆板,她觉得受到压抑。司徒南从南方来到北方,跳槽到沈阳的某家外贸公司,他很快就适应了新岗位。到现在,司徒南工作快两年了,他所带领的团队业绩一直保持领先的位置。虽然上司对他十分欣赏,可他总得不到提升的机会。司徒南也寻找过跳槽的机会,不过一直没有理想的职位。司徒南不明白,一些比他年轻的人拿到了高学历,就可以做到更高的职位,他虽有丰富的市场经验,为什么一直不能晋升。

曾经有调查显示,有7年以上经验的职场“老人”很难晋升,而工作经验在5年左右的人,有一半的人可以顺利进入企业高层。司徒南的困惑在30岁左右的职业人中非常普遍,他们一般都有六七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和本科学历,他们的职业需要进一步发展和突破,但由于某些原因,他们无法突破瓶颈。很多人都认为,随着职业年龄的增长,更容易跳上高位。事实并非如此,很多人跳来跳去之后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同一级别上转悠,还有很多人越跳越不如从前。专家建议,跳槽前应该有详细的策略规划,尤其是职场“老人”如果不能在这家单位迅速晋升,即便跳槽到其他单位,也很难被委以重任。

所以这些职场“老人”跳槽时需要更慎重,是真的无法在原来的公司继续做下去必须得走,还是想要往上走的机会,这些都需要好好衡量,毕竟很多公司还是比较看重忠诚度的,相对于经验丰富的人,很多公司愿意给一直在该公司工作的有资质的年轻人,因为这个人是从一开始就看着的,也比较清楚这人的能力、性格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