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同城之约人才沙龙 探讨事业与爱情如何兼得

2014.05.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Rong 责任编辑:Rong

5月9日138美容人才网2014年在上海的第一场人才沙龙活动在上海衡山路唐韵茶坊圆满举行,这次特约资深美容行业从业者眭耀文先生与花馨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美容督导南梦蝶,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容顾问主管李晓雯小姐同聚一堂共同探讨,三位与大家一起针对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的爱妻路进行了讨论分享美容师感情的现状并提出建议。眭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他工作中的一些逻辑思维方法。


建议1:不要做小三

据了解,“小三”现象在美容行业并不少有,只有两种人会做小三:没心没肺的人、爱玩“游戏”的人。往往这两种人是在玩火自焚。虽然物质基础很重要,但是并非越多越好。钱只是生活的工具,工作只是为了生活。

因为你如此卑微的积极,大多数时候,在对方新鲜感过后,带给自己的的是更多、更久的痛苦。当自己缺乏关爱急于需要依靠的时候,要看看自己抓的是拉你出悬崖的绳子,还是悬崖边一颗靠不住的杂草。

建议2:物质基础很重要,但是不是越多越好?

LV的包包、爱马仕的皮带不意味着幸福指数。你在奢侈的痛苦和平凡的幸福中会如何选择?别极端,不是要你不讲求一点基础。而是找到平衡点与匹配度。在能够平衡的情况下,选择高品质的生活当然更好。但请不要把感情变成高品质的工具。因为,这样做就把自己变相变成了“商品”。而女人这种商品,只有“智慧”是增值的。其它都在随着时间不短贬值。我们大多数都是平凡人找个平凡人过平凡的日子就好,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嫁高富帅的,不要看着我们的客户过的怎样,毕竟不是人人都有那个水平。

建议3:不要怕,生活中难免受伤。

不要外表坚强,内心脆弱。很多人在谈恋爱时很害怕受伤,所以一直拖至大龄剩女。在此建议女性不要太晚成家,有家和没家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有家的生活感会比较强烈,没家只有生存感。哪怕受伤宁肯尽早受伤,年轻女性比大龄剩女在感情受害后的修复能力会比较强。

建议4:工作的目的是为了生活,生活的追求是幸福感。

积极主动参加健康的环境,如报名参加游泳俱乐部、参加羽毛球俱乐部、养宠物等等,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幸福感是持续的快乐与满足。感情与金钱都是工具。请不要把工具当成主体。奋斗没有错,错的是只剩下奋斗。给自己一点时间,就不会缺乏爱情的环境。

建议5:不要闪婚

身边有不少朋友闪婚没多久后便又离婚,由于还不了解对方的性格与原则,彼此还不熟悉就闪婚,这种婚姻的持久力往往会比较差。是不是真的能与他一起接受一切生活的挑战。至少在一起过上三个月的家庭生活,再做决定。


眭耀文:第3个问题信还是不信我们来讨论下,在工作中大家遇到问题,要确定原则,我们如何去选择我们对信息的筛选方式呢?必须要形成自己的工作逻辑才能对信息有效的筛选。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工作、生活逻辑的三个点,一共十句话。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面对的事情就按照这个逻辑去思考。你会发现,当你运用这个逻辑越熟练、运用程度越高的时候。你的个人能量就越大了。

首先,就要搞明白互相的需求,要理清三点:1、别人的需求是什么?2、自己的需求是什么?3、产生关系的底线是什么?

第二个就是寻找方法, 处理问题时,要遵循三个方法:1、你应该做什么?2、该怎么做?3、好处是什么?

最后,在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要思考的是:1、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2、为什么发生这个问题?3、我能为这个问题找到几种解决方法?4、我采用哪个方案解决这个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