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伤痛知多少?美容师常见职业病大盘点

2014.05.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都知道美容师工作基本是站着或坐着,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职业病。到底美容师常见职业病有哪些呢?不妨看看下面的盘点,让大家了解美容师光鲜外表下的内忧。

我们都知道美容师工作基本是站着或坐着,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职业病。到底美容师常见职业病有哪些呢?不妨看看下面的盘点,让大家了解美容师光鲜外表下的内忧。

职业病:颈椎病

常见指数:★★★★★

美容师在给顾客做脸的时候常常保持一个坐姿不动,而且需要长时间低着头,长久下来容易颈椎疼痛,主要是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得不到运动导致的经络不通所形成的经节,所以大部分美容师的颈椎都不好。经常前后摆臂、做头部运动有助于缓解。

职业病:肠胃炎

常见指数:★★★★☆

大家都知道美容行业是服务行业,当然是要以顾客为中心,即便很多美容师忙到很晚终于有时间吃饭时,恰巧有顾客来了,也得停下刚吃完几口的饭菜,来招呼顾客。一般做一个顾客的面部护理和身体护理差不多要花上一个小时,等到忙完时,也饿过了劲儿,也不想再吃了。导致现在大部分美容师都有肠胃炎的职业病。

职业病:腿部静脉曲张

常见指数:★★★★☆

美容师上班时间一般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长时间站立对腿和脚有一定影响,因为站着所有的重量全部由脚来承担,所以脚肯定会出现疲劳的症状。另一方面长时间站立不动,那么势必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比如说这样较容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建议美容师下班后多做一些保健运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