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职业病预防比治病更重要

2014.05.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希 责任编辑:陈红

年龄增长下的身体衰退,或许是不可逆转的,但美容师们是否意识到,现在红灯频闪的身体,很多并不是年龄带来的“伤”,而是工作中引发的职业病,看似对你健康影响不大,可它就像上瘾的毒药一样,一直与你纠缠在一起,怎么甩都甩不掉的。到底,美容师都有哪些基本的职业病呢?

年龄增长下的身体衰退,或许是不可逆转的,但美容师们是否意识到,现在红灯频闪的身体,很多并不是年龄带来的“伤”,而是工作中引发的职业病,看似对你健康影响不大,可它就像上瘾的毒药一样,一直与你纠缠在一起,怎么甩都甩不掉的。到底,美容师都有哪些基本的职业病呢?

美容师职业病:肩周炎

小花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师已经有1年半了,最近她总感觉肩膀酸痛,胳膊也不能背到后面挠痒,有时晚上睡觉翻身肩膀也疼,最近严重发展到穿衣服都抬不起胳膊。她把这些症状告诉给同事,得到的结论是她得了美容师职业病——肩周炎。

像小花有肩周炎职业病的美容师有很多,为什么会得肩周炎呢?主要是肩部受到风寒湿邪的侵袭,如久居湿地、常年在空调冷气环境下工作,以致风寒湿邪客于血脉筋肉,影响经络气血流通,就发生了肩周炎。

夏日炎炎,酷暑难熬,为了减少肩周炎而影响工作,建议美容师们不要将肩膀长时间裸露在外,也不要让电扇、空调冷气较长时间吹拂肩部,更不要冲凉水澡。这样才能更好预防肩周炎。

美容师职业病:腰酸背痛

韩露做美容师这一职位已经好几年了,虽说已经不在是当初的菜鸟级别,成为各大美容院老板争相抢挖的角色,韩露却没有为此而感到很高兴,而是在为自己的腰酸背痛而烦恼。由于美容师工作需要坐的时间很久,一天除了吃喝拉撒可以运动一下,其他时间都是固定不动的,久而久之,很多美容师都有腰酸背痛的职业病。

想要更好有利于缓解腰酸背痛症状的运动。建议美容师们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坐姿,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坐在椅子上不要东倒西歪,更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其次是平时多做户外运动,像跑步、游泳、打羽毛球等都会使腰部得到锻炼。最后,不要经常做弯腰的动作,那样对腰部会有损伤。​

专家支招美容师职业病预防方法

北京鹤年堂张黎表示,对于美容师那些职业病,目前没有太好的预防办法,还是要加强运动,一定时间活动颈椎、腰椎、腿部等;除此之外,还得多做户外运动,包括晨操,晨操要有针对性,比如八段锦、养生操,广播体操,眼保健操都很有用;另外,美容院可以建立一套体检系统,每年定期让美容师体检也可以很好预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