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在面试中如何表现自己的出色?

2014.06.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对于身经百战的求职者来说,还有什么样的问题没遇到过呢?网上的面试技巧那都已经是浮云,自己已有一身的实战经验,比纸上谈兵强多了,但很多人正因为大意忽视了一些细节,正是在这其中的一两点上犯了错误才导致面试的失利。

对于身经百战的求职者来说,还有什么样的问题没遇到过呢?网上的面试技巧那都已经是浮云,自己已有一身的实战经验,比纸上谈兵强多了,但很多人正因为大意忽视了一些细节,正是在这其中的一两点上犯了错误才导致面试的失利。

面试的时候注意以下细节,或许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败在了这里:

一、面带微笑,容光焕发

都说笑容是最好的语言,即使语言不通,但微笑是相通的。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微笑可以让人感受到善意及真诚,脸上带着愉快和真诚的微笑会使你处处受欢迎,因为微笑使你显得和和气气,而每个人都乐于和和气、快乐的人一起共事。

面试的时候你应该表现出热情,但不要表现得太过分,这会让面试官觉得你急于表现自己,降低印象分。即使问题刁钻,也要微笑应对。

二、留心你的一举一动

面试时你的方方面面——不仅是你的衣着、你的回答,还有你的身体语言、脸上的表情、姿势、仪态和手势等--都会受到对方的仔细观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表情,千万不要表现出负面情绪的表情,如厌恶、不耐烦、藐视等。如果你是新手,那就表现出庄重;如果你是老手,那就表现出活力。

三、始终作出积极、肯定的反应

不要使用那些带有否定色彩的词,例如厌恶、不想要、拒绝等等。当被问到辞去上一份工作的原因时,不要说因为讨厌某同事,不想与那样的上司共事等带有强烈的个人好恶的感情色彩的词语。否则这位可能成为你同事或上司的人便会怀疑你以后是否也会象对待前任上司那样来对待他,并决定永远都不给你当他同事或下属的机会。

四、注意聆听,仔细观察

不要一味地只顾推销自己。如果你经常只忙于思考接下去要讲什么,那么这时你要培养听别人说话的技巧。如果你没听清面试者的问题,你可以向他提问以便将问题弄清楚。

在观察面试者的时候,你应该观察以下三个重要信号:饶有兴趣(身体前倾)、厌烦(打呵欠或目光无神)、希望尽快结束面试(收整理文件或站起来)。

1.假如对方饶有兴趣,那么说明你的表现出色,可以继续下去。

2.假如对方表现出不耐烦,你可以停下来问他:“您是希望我在讲(你刚才谈论的东西),还是想听听我在xxx方面的技能?”

3.假如对方准备结束面试,那么你应该明白这个信号并将话题转入结束面试的模式。你应该掌握好何时结束面试。同时,为了给今后进一步的联系创造机会,你可以问他以下问题:1面试时,你们在录用员工方面的下一个步骤是什么?你预计你们在什么时候会作出决定?2如果我还有其它的疑问,我可否随时与你们联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