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中如何谈自己的性格缺点获加分?

2014.06.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即将要毕业的大学生,都很想知道面试中如何谈自己性格上的缺点和不足?毕竟这个问题是主考官逼问的,自然很多应届生都想在面试前做好充足准备。下面为2014应届生分析在面试中如何谈自己的性格缺点?

即将要毕业的大学生,都很想知道面试中如何谈自己性格上的缺点和不足?毕竟这个问题是主考官逼问的,自然很多应届生都想在面试前做好充足准备。下面为2014应届生分析在面试中如何谈自己的性格缺点?

性格缺点可谓是求职者回答此题是提到几率最高的一类答案。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你可以告诉考官,你的个性是什么,所以你会有哪些消极的一面,哪些积极的一面。并且你要告诉考官,你为了发扬积极的一面和避免消极的一面都做了哪些努力,这样的回答就是比较好的了。

比如求职者说自己性格太急躁了,听起来虽然好像真是个性上的缺点,但听其的解释,估计面试官又不得不又有点哭笑了。“我性子急,领导布置我工作,本来可以三天完成,我一天就想干完。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改正”。这不明摆着把自己夸了个天花乱坠吗?这个回答,不用想应该是从哪里学来的,但想说的是:这样的回答实在是太蹩脚了。

七步应对面试性格缺点回答

面试回答自己的性格缺点,答案的关键就是在于,缺点并没有对职业生涯造成致命的打击。如果雇主问到“你的缺点是什么?”此类的问题时,可以使用七步策略来应对。

1、在适宜的环境中,面试人的缺点也可以成为优点,对未来的雇主是一笔财富。

2、引用那些被自己成功克服过的缺点。

3、说明自己从犯错中得到的收获。雇主可以从其中了解到:首先,你可以从错误中学习、成长;其次,你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4、当你欠缺工作需要的某些技能,表达自己学习的意愿。

5、引用一些与工作不相关的技能弱点。

6、转移话题。当你不愿意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你可以将话题转移到“你要承担的这个工作什么是最重要的?”。

7、如果面试者对你如何克服弱点心有疑虑,你要主动去解惑,提供更详细的、合理的解释。

求职者在谈自身性格缺点的时候,一定要懂转移考官注意力,把握化负面为正面的面试技巧,才能赢得考官的青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