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公司奇葩惩罚措施 高管当街爬行

2014.07.09 出处:四川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近日,达州市一装饰公司因未完成计划的经营任务,公司老总带领两名高管在烈日下当街爬行,称希望通过自我惩罚,激励员工努力工作。此过程被网友发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围观,有网友直指其“炒作无底线”。

高管当街爬行

近日,达州市一装饰公司因未完成计划的经营任务,公司老总带领两名高管在烈日下当街爬行,称希望通过自我惩罚,激励员工努力工作。此过程被网友发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围观,有网友直指其“炒作无底线”。

爬行致虚脱,被抬回公司

当街爬行千米称“自我惩罚” 网友指“炒作无底线”

7月6日下午2时30分许,烈日当头,达州市西外一大型装饰城门前的路上,三名男子手膝着地,在地上爬行,引来过往路人的围观。有“知情人士”向路人透露,这是一家装饰公司因为没有完成计划经营任务,公司高管带头实施自我惩罚。

三名男子沿着该装饰城沿街一面,从A区到B区爬了3个来回,总长约1000米。爬完后,三人均有虚脱的迹象,有一名男子甚至无法站立,被公司员工抬了回去。

网友将3名男子爬行的全过程记录下来发到网上,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有网友表示,“只有放下,才能担当”,称这是强化企业执行力的有效手段;也有网友质疑,这是“践诺or作秀”;更有网友直指其“炒作无底线”。

公司员工向记者展示,其接受自我惩罚将眉毛刮掉

公司“流行”自我惩罚 男剃光头女刮眉毛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网友所指的装饰公司,一名自称为公司业务主管的女子表示,当日爬行的是该公司的总经理和两名高级管理人员。

“无论是员工还是老总,没有完成任务,都要接受自我惩罚。”该女子称,公司提出每名员工定一个工作目标,不能完成则有一个自我惩罚措施,大家都表示接受,“都是发自内心的。”

该女子称,当日公司高管自我惩罚结束后,员工们也纷纷实施了自我惩罚,“男的剃光头,女的刮眉毛,连老板娘都把眉毛刮了。”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该女子的眉毛确实已被刮掉,有几名男员工也是光头。

一名自称该公司设计总监的男子走路看起来比较吃力,他说自己正是那天参加爬行的三人之一,因为在爬行中受了点伤,所以腿至今仍有点痛。该男子也称,接受这种方式的自我惩罚完全是自愿的,公司并没有强制实施,目的是“不给自己留后路,突破自己,激励自己。”

专家:自我激励也应人性化

面对网友的质疑,该公司设计总监表示绝无炒作之意。他表示,当时正值正午,气温达36℃,地表温度高达40℃,路上行人也很少,“要是想炒作,肯定会选择中心广场或者人流量大的时候。”“而且我们当时把工作牌都收掉的,也没有做出与公司有任何关系的商业行为。”

该公司总经理王劲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提出自我惩罚是想激励员工学会责任和担当,公司高层必须带头做表率;临到实施时,他曾打算放弃这种方式,害怕别人说公司不爱惜员工,会伤到员工的自尊心,“害怕他们过不了这一关。如果对他们造成了伤害,我会很内疚。”

对于这种行为和方式,达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徐波表示难以理解,认为有些欠妥,“自我惩罚、自我激励也应人性化,不应采取这种带有自虐倾向的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