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最后一问 面试官想听到这些问题

2014.07.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几乎所有的面试官都会在面试将要结束时,将皮球踢回给面试者,“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吗?”就会让准备不足的求职者左右为难,但这看似随意的面试最后一问,其实内有乾坤,通过这一问题面试官可以了解到求职者的企图心,决心以及热情。

几乎所有的面试官都会在面试将要结束时,将皮球踢回给面试者,“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吗?”就会让准备不足的求职者左右为难,但这看似随意的一句,其实内有乾坤,通过这一问题面试官可以了解到求职者的企图心,决心以及热情。

当面试者与面试官角色翻转,能按照自己的思路询问面试官时,打听薪酬、工作时间以及工作量等一系列迫切的问题是十分诱人的。然而,询问假期、薪资和福利可能很危险,在最槽糕的情况下,提出这些问题有可能让你失去工作机会。

据一份调查显示,在最后一问中,许多HR希望听到这些问题:

1.公司的产品(环境)是如何影响您的?

这个问题表现出了求职者希望在一个人们都热爱自己工作的地方工作,他们不仅仅是为了得到薪水而上班。他们想知道员工与产品的交互方式以及它是如何影响个人的生活。

2. 我的这份工作将会对公司业务有什么影响?

首先,这个问题表明求职者并不只是考虑自身,而是将自己融入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来考量的。这也将谈话从【公司能为他们做什么】转为了【他们能为公司做什么】。

3. 您当初为什么要加入(这家公司)?”换言之“我为什么想在这里工作?

求职者通常对那些工作中能吸引面试官的事物非常感兴趣。当求职者想要知道为什么我放弃了一切而加入公司,他们将真正了解到这份工作是否真的引人入胜。

这个提问明确地告诉面试官,他是有长远考虑的,不会随意对另一份工作产生兴趣——这表明他们会认真工作,而且只会被合适的机会打动。他们可能想了解公司的产品故事、当前收益、短期及长期计划、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

4. 是什么让您每天从床上爬起来并激励你去工作?

其一,这个问题有点大胆。虽然本质上这个问题很私人化,但能让求职者了解到与面试官一起工作是什么样的——办公环境如何,什么让员工充满激情,员工的价值观又是什么。其二,这个问题隐含的是,求职者已经准备好了并且愿意兴奋地起床去工作。

5. 如果我入职该岗位,我首先要解决工作问题?

太多的求职面试聚焦于这份工作的优势以及求职者的优点等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被问及聘用的人必须能够处理的‘痛处’。但要记住,如果你问这个问题,需要针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提供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思路。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不过求职者一旦问了就需要迅速反应。”

6. 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求职者通常评估多个公司,从中比较得出哪一个是最合适他们的。这是一个十分精明的问题,因为求职者要求面试官评价什么让公司变得强大,同时也想看看面试官对于公司到底有多客观。

7. 公司里有员工在职进修吗?

这个问题暗示求职者可能有进修的计划,通过这个问题了解公司是否鼓励在职进修,对于在职进修是否有补助等。同时表现自己是一个有进取心的人。

记住一句话:面试当前,准备得再充分也不为过。求职者想要在短时间的面试中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除了需要自身优秀的硬件条件外,诚恳的态度、对工作的热情和清晰的目标,也是需要重点表现的地方。希望以上信息能给予参考,开阔思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