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哪些行业的离婚率比较高

2014.08.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姚晨、吴秀波两大帝后主演的热播剧《离婚律师》正在各大卫视上演,先不论剧里的律师跟现实中有多大差距,就单这个离婚话题就很吸引人了。小编今天就来盘点哪些行业的离婚率比较高,为居高不下的离婚率贡献了大数据。

姚晨、吴秀波两大帝后主演的热播剧《离婚律师》正在各大卫视上演,先不论剧里的律师跟现实中有多大差距,就单这个离婚话题就很吸引人了。小编今天就来盘点哪些行业的离婚率比较高,为居高不下的离婚率贡献了大数据。

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职业是婚姻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从事护理、与人交流多、压力大之类工作的人离婚率较高。

所以在众多职业中,舞者和舞蹈指导以43.05%高居离婚率榜首;

第二名是酒吧招待,离婚率为38.43%;

按摩师居第三位,离婚率为38.22%。

离婚率高于20%的职业还有护士、精神科医生和家庭健康护理人员、艺人、运动员、服务员等。

主厨、秘书和数学家离婚几率为20%;

而旅行社职员、作家和警察离婚几率为16%,稍高于消防队员和教师;

兽医比法官更能成功经营婚姻,他们婚姻破裂的可能性为12%。

而验光师、牙医、牧师和足科医生婚姻成功的可能性很高,离婚率仅为2%到7%;农业工程师是众多职业中最可信赖的结婚对象,他们的离婚率不到2%。

据说,美业的离婚率也不低,尤其是美容导师和美容师,是不是呢?

结婚有可能会离婚,那么哪些行业又容易出现单身人士,尤其是“剩女”呢?

1.咨询公司

单身原因:在飞机上的日子比地面上多,今天不知道明天在哪里。旅行箱永远处在备战状态。

2.公关、广告公司

单身原因:认识很多人,但把工作关系转为其他关系的很少。

3.律师事务所

单身原因:律师因职业所需的严谨向来浪漫指数被判很低,女律师就更让男人畏惧几分。

4.服装设计师

单身原因:好的服装设计师永远处在“求新”状态,难以对旧关系保持长久的激情。

5.化妆师、造型师、摄影师

单身原因:女人成堆的地方,久而久之没有感觉。女人又嫌这个行业的男人太女气。

6.记者、编辑

单身原因:接触的东西多,清高,容忍度小。

7.演员

单身原因:太多选择,无从下手。出了名的则要刻意保持单身,是为了观众支持率。

8.运动员

单身原因:以性别区分的团队,经常封闭训练,圈子太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