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解析面试过关的九个黄金法则

2014.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接到面试通知,心里肯定高兴,谁不想要机会呢?但开心之余求职者还有做一些事情,比如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结束后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些忐忑,但也别忘了有些事还要做,比如感谢。面试前中后都做好了,还愁工作吗?

接到面试通知,心里肯定高兴,谁不想要机会呢?但开心之余求职者还有做一些事情,比如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结束后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些忐忑,但也别忘了有些事还要做。面试前中后都做好了,还愁工作吗?

(1)面试前琢磨好5个基本问题的答案并记住它。它们是“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你能为我们做什么?”“你能够融入我们的团队吗?”“你比其他竞争者更适合的理由?”“你期望的薪水是多少?”那个掌握着聘用大权的决策者只想知道这5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可能直接问个明白,也可能拐弯抹角地问你。

(2)把资料准备齐全。尽可能带上你的技能证书、作品等。举个例子,假如你应聘的是广告设计,那么带上一件你自己设计的最有说服力的作品。没法携带的作品,则可以拍成照片的形式带过去。

(3)控制回答问题的时间。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尽量把时间限定在两分钟之内。一次说话不要超过两分钟,言多必失。实际上,有时回答考官的问题只需20秒就够了。

(4)面试时绝对不要诉说对前任雇主的不满。对前任雇主不满,只会让雇主担心雇佣你之后你也会对他不满。因此,你应该努力让他们觉得你和之前的团队相处非常的融洽,包括你的前上司和前老板。

(5)面试如相亲,投缘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如你的外表和个人习惯、表情、自信心、价值观、留给别人的印象等都至关重要,又如把手机关闭或静音是绝对没有错的。

(6)展示你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有效打消雇主的疑虑,你最好能够在面试前了解到你所应聘岗位的前任为何不合格,然后在面试中强调自己在该方面恰恰相反。总之,无论应聘什么岗位,都要关注雇主对该岗位的技能要求,告诉雇主你能做到,并加以证明,这样的话离成功就不远了。

(7)不要鄙视小公司。在大城市,有很多都是创业的小公司。3~5人的,十几人的,好的有几十人的……有很多人喜欢问:你们公司有多大?你们公司经营了几年了?关心这些问题并没有什么不对,但不应该一开始就问。每个公司在面试完后,会给你一个机会交流公司业务的,并且投简历之前,你应该也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了。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他们会相对的更加自由、发展空间不会比大公司小,甚至会大很多,同时,小公司的人性化一般都不错的。所以,不要鄙视小公司,小公司能够活下来的,都很不错的。

(8)不要忽悠,不知道就坦诚点,企业不是要什么都会的人。哪个面试官是笨蛋,还给你忽悠的机会?好玩的是,有人面试的时候,那么明显的忽悠着:当时我在项目中是做什么什么的,我负责什么什么的……可我忘记了当时是怎么做的了……作为一个合格的技术员,睡梦中都知道那个事件的代码是怎么写的吧。

(9)最迟24小时内寄出感谢信。这是最容易被求职者忽视的,礼多人不怪,它的意义不菲,至少体现在以下的四个方面:①让面试官记住你,②证明你善于跟人相处,③可以传递你应聘的诚意,④帮你扭转不好的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