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九成美容师有工作压力 多为业绩操心

2014.08.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每份工作都是有压力的,从最基层的美容师到老板,她们的压力都是无处不在的。不要认为美容师经常帮顾客排解压力,自己就没啥烦恼。今天,我们来关注下美容师,了解下她们的工作到底有没有压力,这些压力又来自哪些方面?

每份工作都是有压力的,从最基层的美容师到老板,她们的压力都是无处不在的。不要认为美容师经常帮顾客排解压力,自己就没啥烦恼。今天,我们来关注下美容师,了解下她们的工作到底有没有压力,这些压力又来自哪些方面?

九成美容师表示有工作压力

为了深入了解美容师的职业生存状况,138美容人才网推出“美容师职业生存状况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为美容行业的美容师,采取网上填写问卷的形式来收集数据。截止到2014年7月31日,本次调研共收回调查问卷424份。通过对问卷数据的统计分析得出仅5%的美容师表示没有工作压力,也就是95%的美容师有或多或少的工作压力。

近四成的美容师工作压力来源于为业绩操心

138美容人才网的调查数据显示,有九成的美容师表示有工作压力,那么她们的压力主要来自哪些方面?42%的美容师表示主要为业绩操心;19%的人认为美容院复杂的人际关系而产生压力;14%人因为要服务好客人,还要看老板和顾客脸色行事会产生压力;专业知识学不好的情况产业压力的占11%,还有来自手法不熟练、经常更换店家产生的压力。

从以上数据得出,美容师主要压力还是来自为业绩操心。要知道,美容师月工资由底薪和提成构成的,而一般底薪都是不高的,想要拿到高工资,就必须靠提成来产生,意味着业绩就得做好,这就无形之中给美容师带来产生很大压力。

美容师如何自我减压?

面对来自业绩,复杂的人际关系,专业手法不熟练产生的各种压力,为了不让这些压力影响自己的工作,美容师该如何自我减压?

1、保持良好心态

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不要一味抱着消极心态去工作,这样不仅影响你的业绩,还会让你老板对你有看法。相反的,美容师需要保持良好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勇敢去面对,积极发现工作中的热情。

2、多去户外活动

美容师去户外活动时间真的很少,主要时间都是呆在美容院,就连休息时间也是在家。适当去户外运动是能帮助美容师减压。不妨在周末抽出几个小时,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跑跑步排出体内毒素。

3、和朋友唠叨唠叨

面对无论是工作压力还是生活压力,美容师可以找一两个谈得来的知心朋友,跟她们诉说你最近的烦恼,其实你只要说出口心里就很畅快了,这时朋友还会及时帮你开导,或者给出一些建议,自然你的心情就轻松多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