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打造优秀简历四部曲

2014.08.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怎样打造一份优秀的简历?有人说没有好工作经验,很难打造优秀简历。也有人说好的简历是靠装饰出来的。究竟怎样才能打造好优秀简历呢?以下五部曲助你打造优秀简历。

怎样打造一份优秀的简历?有人说没有好工作经验,很难打造优秀简历。也有人说好的简历是靠装饰出来的。究竟怎样才能打造好优秀简历呢?以下五部曲助你打造优秀简历。

1、有的放矢,针对性强

许多HR都曾反映过一个现象,那就是收到的简历邮件和招聘的工作岗位对应不上。而这通常是求职者海投的结果,最后只能是浪费双方的时间。因此,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根据不同的职位有明显的针对性和侧重点。求职者应该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再围绕求职意向写出好简历。

2、突出你的优势,让你的优势发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很多求职者却往往忽略了自己的优势,甚至在简历上只字不提。这样是非常傻的做法,你的优势可以很简单,例如,擅长打篮球,这点可以体现你的团队精神,或者很能熬苦,这个也可以突出,因为职场需要的就是这些精华的东西。

3、无关经验,忽略不写

如果求职者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那么面对求职岗位,应该有选择性地挑选工作经历进行叙述,而不是将所有信息进行叠加和堆积。对于相关性强的工作经历,可以进行着重描写,用数据说话。而一些无关的工作经历,则可以略写或不写,避免简历内容过杂。

4、工作经历,重点写作

许多求职者认为,通过列举曾经工作过的公司名称和职位,便能使简历更加简洁客观。但是事实上,工作经验恰恰是简历中最需要详细描述的部分,可以占到整份简历的三分之二篇幅。用人单位在没有深入了解求职者之前,即是通过简历上的工作经历来了解求职者的能力水平等。所以在工作经历的写作方面,应该使用详细的动词说明和数据说明,准确叙述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让用人单位能够进一步了解求职者的真实能力。

5、自我评价,言简意赅

在自我评价中,应该用尽量简洁的话述,围绕求职意向,把个人的优势特长描述出来。这样能够进一步加深招聘人员对求职者的印象,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是切忌空泛虚假的措辞,否则会让HR对整份简历产生反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