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自杀式面试类型 你中枪了哪个?

2014.08.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职场上,我们发现有这么一些人,面试的时候,首先就向面试官打听薪酬福利,或者面试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演独角戏,自己一个人不断地说话,让面试官说不上话。这些情况的面试往往都是面试告终的。这些都我们常常说的自杀式面试。那么自杀式面试都有哪些呢?

在职场上,我们发现有这么一些人,面试的时候,首先就向面试官打听薪酬福利,或者面试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演独角戏,自己一个人不断地说话,让面试官说不上话。这些情况的面试往往都是面试告终的。这些都我们常常说的自杀式面试。那么自杀式面试都有哪些呢?

1、说话像机器人型

当问及如何将工作更好地开展进行时,答:“当团队领导者具有合作精神时,团队能够工作得更好。”这样的泛泛之谈显然并不能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对于聆听者来说,这样的回答听起来像是他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但却留着让HR自己去琢磨他是否可以真正地做到这些事情,显然,对于求职者来说,这种时候举出提前准备好的用以支持自己论据的具体事例是更明智的选择。

2、自己一个人演独角戏

在面试的时候,当面试官让你自我介绍的是,你可以在一分钟在简单介绍自己即可,而不需要用几分钟的时间做一场演讲,甚至面试官没法插上话,这样的面试会让HR很有挫败感,因为应聘者没法让面试官了解到她们想了解的信息。

3、询问公司福利型

当问及对公司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求职者丝毫不提及与公司、工作相关的问题,直接询问有关休假或请假制度的问题。

其实询问公司福利无可厚非,但是作为第一次见到你的面试官,他们很难从中判断出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也会怀疑你的专业性,这些问题不能问吗?可以问!但是总得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何选择适当的时机提出自己的诉求,也应该是求职者需要掌握的机能。在第一次会面中,HR更愿意看到表现出会努力工作态度的求职者。

4、不停地打断面试官说话

很多面试者反应很灵敏,无论HR问什么问题,他还没等面试官说完,他已经开始做回答了,这让HR很无语,因为面试官还没把问题说完,面试者就开始抢答了,这是对HR的不尊重。

5、倚老卖老型

有这样一种情况,当求职者是具有比较丰富从业经验的人员,而碰巧面试官看上去非常年轻稚嫩,那么求职者在言语间会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你不是这行的专家,你不懂,我不想和你过多交流,跟你说了也没用。这样的求职者不仅缺乏礼数,更是会被HR列入黑名单!

虽然面试官看起来像个新人,无论是外表还是职位头衔,那也不要以为他们是没有任何决策权的职位等级低的男人或女人。如果面试人员感觉受到了轻视,那你就不会得到他或她的认可。即使你对他们的地位的看法是正确的,他们还是会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在你身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