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回答“为什么要聘用你”?

2014.09.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官问“为什么要聘用你”,其实就是在问“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采用这种看似直接、尖锐的提问方式,考验的是求职者的临场应变能力

面试官也有“七十二变”,有些很“和蔼”,提的问题简单易答,让应聘者感觉比较轻松;有些则很“犀利”,问题总是一针见血,让应聘者招架不住。其实和蔼还是犀利,看的还是提问的方式,同一个问题,用不同的语气、方法说出来,感觉都不一样,比如“为什么要聘用你”,有些面试官很直接,如“凭什么要聘用你”,有些则比较委婉,如“你觉得你有什么优势”。

对于这个问题,应聘者该如何回答呢?

问题解析:其实也是面试官在问“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采用这种看似直接、尖锐的提问方式,考验的是求职者的临场应变能力。

回答之前,要搞明白两点: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而这些素质和能力正符合公司目前的用人标准;其次,你得知道你应聘的岗位的用人标准。

应聘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说明:

1. 资历条件或经验已满足招聘职位的需求(基本条件满足);

2. 你进新单位工作能带给这个职位和单位带来什么(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为新单位获得利润、利益、成就、目标达成等的自信的想法或承诺,这一点最重要,也是HR权衡取舍的关键);

3. 自己在简历之外的优势和与众不同(条件符合的人不止你一个,为什么要选你不选别人)

回答范例:

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人,但我认为我很适合这一岗位。我以往的工作经历都与之息息相关(列举之前做过的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这一领域不断发展也是我的目标(简单说明职业规划)。我相信我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能够在这个岗位上为公司的业绩和发展做出贡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