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几条捷径让你轻松找到好工作

2014.09.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现在找工作难,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但从企业这边来看,永远是缺人才的。人才很多,合适的人才公司找不到。一边是找工作难,另一边是找合适人才难。而作为求职者,在找工作之前先要了解一般的企业是如何招聘员工的。

现在找工作难,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但从企业这边来看,永远是缺人才的。人才很多,合适的人才公司找不到。一边是找工作难,另一边是找合适人才难。而作为求职者,在找工作之前先要了解一般的企业是如何招聘员工的。

大型企业一般都会和一些学校拉近关系,由学校老师推荐比较优秀的学生进入公司,此类公司对高端人才比较缺,而一般的人才不是特别缺,公司的待遇普遍都不是特别高。大型企业一般原则性比较强,对文凭看中。要进这类公司,除了专业要对口,同时需要信息的收集和人才推荐。中小型企业是求职者主要考虑去向,所以下面本文主要是谈如何针对中小型企业找工作。

一、了解中小型企业找人才的途径

中小型企业寻找人才,并不仅仅是通过招聘网站,而是通过各种间接的认知。他们通常在一些论坛、社区、博客里面找合适的人才。

所以,在上网的时候,不妨花一些时间做分享,你在分享的同时,展示两种形象:1.你是一个有想法、有办法的人;2.你是一个可以成为合作伙伴的人,因为你展示你的无私。

2、了解中小型企业公司找人才的流程

职位空缺或者职位须调整――人事部门书写职位要求――市场部门书写寻找人才的路径,比如通过社区、人才网的人才数据库和人才市场等等――市场部门收集人才信息并提交到人事部门――人事部门通知面试。

从上面的流程可以看出有两个关键点:第一个是职位要求,第二个市场部门是如何寻找人才的。我们就如何应对两个关键点展开讨论。

第一是职位要求:

这个环节其实是要求大家依据企业的要求书写个人简历或者在互联网上刻画你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让企业知道你是最适合这个工作职位的,建议求职者深入了解一般企业对本专业的要求,依据专业要求书写你的简历或者你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的简历符合各大公司的应聘要求,你找到工作的机会会提升。

第二是市场部门是如何寻找人才的:

通过人才网的人才数据库来寻找,一般企业都会在人才数据库寻找自己所需要的人才,因为这样对企业来说人才数量多,便于挑选。所以,求职者要完善自己的资料,即使更新简历。

总结一下找工作的捷径,主要是简历或者求职者的网上资料要依据本专业的要求,尽量刻画得老成和专业,另外人才网不是唯一找工作的去向,专业论坛是目前找工作的最好的去处,最后利用现有人脉关系和网络关系,尽量把所学的专业或者特长宣传出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