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4方面教你打造“完美”面试

2014.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直接影响求职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时妆容服饰、言谈举止同样决定着求职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如何在最难就业季通过面试挑战,最终获得心仪offer?

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直接影响求职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时妆容服饰、言谈举止同样决定着求职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如何在最难就业季通过面试挑战,最终获得心仪offer?

妆容:简单大方最关键

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面试着装以大方得体为宜,如果能够根据行业性质,比如是重视创意的行业,着装就不必太保守,但如果是强调严谨的行业,那就要注意搭配。

男性 深蓝或黑色西装,配领尖有纽扣的牛津风衬衫,以及一条款式简洁的领带总是最保险(放心)的装束,鞋子的选择也要用心。

女性 “面试可以选择裤装或裙装套装,但如果着裙装,裙子不能太短,深色套装是最稳妥、最保险的。鞋子高度介于2-5厘米较为适宜,妆容简洁,尽量减少首饰的佩戴。

举止:别让肢体语言毁掉你的offer

不管是位置的选择,还是坐姿都要谨慎,礼貌在哪都不会有错。要注意的是面试过程中,可以附带一些手势来增强自己想表达的内容,但不能太频繁、激烈。

此外,面试的成功非常倚重表达能力,“能做会说”最易赢得面试官青睐。但也要谨记,切勿表达过头,一开口就让面试官对你产生反感。

称呼:套近乎并不可取

根据调查,“过于亲热的套磁”是面试官们最反感的面试行为。

称呼很重要,对于资历比自己高、职位比自己高的“前辈”,通常以称呼“您”表示尊重,虽然显得生分、严肃,但面试场合还是不要“套近乎”为好。当然,如果面试官主动让你改口,直呼其名或者英文名字就可以。

礼仪:打断别人说话会坏印象

调查还显示,“总是打断别人说话”是排在第二位的最令面试官反感的行为。

不管在什么场合,打断别人说话都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当面试官的话没有说完时,不要贸然打断,否则,面试官会觉得此人太自大或过于强势。

在面试官说话时,要适当地点头或称“嗯、是”,让对方知道你在认真聆听和思考。

在面试过程中,从头到尾的自信、礼貌得体是获得较高印象分的秘诀。不论有什么样的遭遇、问题,求职者始终表现从容,都会让面试官刮目相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