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关爱美容师得做好美容院人文关怀

2014.10.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节奏的加快,工作业绩、同事竞争、婚恋、房贷等各方面的压力随之而来,美容师如何避免这些压力影响自己的心理健康?除了每个人应该学会自我减压外,还得寻求美容院管理者的帮助。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节奏的加快,工作业绩、同事竞争、婚恋、房贷等各方面的压力随之而来,美容师如何避免这些压力影响自己的心理健康?除了每个人应该学会自我减压外,还得寻求美容院管理者的帮助。

案例:小琴是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师,从入职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了,最近看到与她同批进来的同事都已经有很好的业绩了,而自己却还是一单未开,这让她很是着急,因为美容师工资单靠底薪是拿不到什么钱的,唯有销售出去产品才能拿提成。面对不仅业绩的压力,同时男朋友闹分手,这让原本活泼的小琴变的十分忧郁,以前爱说爱笑的她却满脸沉思。面对现今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很多美容师都会背负着来自工作竞争、婚恋等各方面的压力。到底如何帮助她们走出困境?作为美容院管理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对美容师进行心理关爱?

支招:如何对美容师进行心理关爱?

工作压力是在任何企业都存在的,有些美容师因为工作业绩有压力,有些美容师因为人际关系存在心理压力,如果没有很好的释放和沟通的话是很容易造成心里疾病的。

首先美容院的企业文化要做到人文关怀,美容院管理者多组织团队活动,不限聚餐、旅游、拓展等等,给到大家一个放松的环境。

另外,还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员工沟通和倾述渠道。美容院店长可以定期组织一个月是员工沟通月,会在这个时间内找美容师进行面谈,沟通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对公司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让美容师有个释放的渠道。

其次、美容院可以定期举办心理类讲座,为美容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或解惑,让她们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心理专家反映,并得到有效解决。

最后,如果美容院未能给你提供一个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还是得靠美容师自己去排忧。可以在周末找一种尽情释放压力的运动,比如跑步、登山;还可以约几个至亲好友一起出外散心,释放所有不愉快,不好的心情,让自己的心每天都是晴天,虽然有时也会多云、也会狂风暴雨,但释放后还请回归平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