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让面试官对你“一见钟情”

2014.10.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过程中,面试非常关键。面试不通过,那失去工作机会的可能性就百分之百了。求职者花了许多心思和精力去申请工作,若面试不顺利,就显得太可惜了。

求职过程中,面试非常关键。面试不通过,那失去工作机会的可能性就百分之百了。求职者花了许多心思和精力去申请工作,若面试不顺利,就显得太可惜了。

案例:Linda 是某高校的双学位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年年拿奖学金,参加过不少竞赛,也都取得不菲的成绩,还是学生会主席。在大家都认为她一定前程似锦的时候,她却不停遭遇失败——面试了数次,却无一成功。后来她的老师建议打电话问问面试过的HR。最后得到的回复却让大家大吃一惊,原来是招聘企业看过她的简历后非常期望能与她见面并达成工作的共识,但她去面试的时候却是一副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因为她不仅披头散发,还穿拖鞋!

分析:尽管Linda 条件优秀,能力出众,让招聘企业看到她的简历时就很满意,但见到“本尊”后却大失所望,因为她的形象与简历中的她完全不符合,而且Linda 的装扮也让招聘企业以为她并不在意、看重此次面试。

很多优秀的人在求职的时候屡屡碰壁,让人疑惑不解,“为什么他那么优秀,却没公司要呢?”优秀并不是面试官确定候选人的唯一因素,求职者的态度也非常重要,而这态度能够从细节处看出。

面试官每天要见的求职者很多,堪称“阅人无数”,尤其是那些资深HR,更是“火眼金睛”,求职者说话时的一个眼神也能让他们知道心里所想。所以,面试的时候要在细节处留心,比如说话的语气、动作,甚至是坐姿的变换。

对求职者而言,能抓住机会,在未来的企业面前充分地展示自己,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被雇用的机会便开始存在。如果可以让面试官对你“一见钟情”,事情就好办多了。

相信很多企业都是一样,不喜欢自夸的求职者。求职者在面试时,应在短时间内说明自己的优势和长处,而不应该浪费时间夸大或膨胀自己的能力,否则会害了自己。因为面试官显然不是个笨蛋,他总会很快看穿真假。

此外,还有一些面试小技巧,希望也能让各位求职者受益:

首先,求职者应该用简历的要点,去说服企业为什么自己是所要寻找的合格对象。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就要直截了当地说不会。在面试时,自作聪明不会带来任何实惠。

同时,参加面试和参加考试确实不同。当一个企业发现他喜欢一个候选人的时候,他会考虑如何去聘用。面试不是精密科学,主观性的判断永远存在。

当企业认为你的能力强而且人品可靠,他会留意你。如果不被入选,以后当公司还有其他工作机会的时候,你会获得优先考量,因为在参加面试时,你给企业留下了一个好印象,其实,公司主动去邀请以前曾经面试过的候选对象是很常见的事。因此留下一个好印象,和做一项好投资的价值是一样的。长远的回报总是好的,这就像要给自己建立品牌一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