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屌丝生存状况报告”出炉:月薪3000元没存款

2014.10.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10月29日发布了全国首份《“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报告显示,“屌丝”群体平均薪酬为2917.7元,其中72.3%的受调查者认为生活不开心。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10月29日发布了全国首份《“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报告显示,“屌丝”群体平均薪酬为2917.7元,其中72.3%的受调查者认为生活不开心。

此外,报告还显示,最让“屌丝”们放不下的是亲情,“屌丝”们平均每个月给父母1076.7元。而从不同行业来看,农林业“屌丝”指数最高,市场、公关、媒介、运动健身和金融、 银行、投资、基金、证券行业的屌丝指数相对偏低。

据悉,本研究的“屌丝”群体主要覆盖在已经参加工作,个人存款10万元以下,未买房或者已经买房,但不是由自己全额出资的人群。在参与问卷调查的21万余人中,有62.2%的人认为自己是“屌丝”,年龄主要分布在21-30岁间(“男屌丝”一般在21-25岁;“女屌丝”在26-30岁之间),是职场的最广泛的基层员工。他们的平均月工资为2917.7元。

调查还显示,“屌丝”人群中有73.6%的远离家乡,离家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漂泊他乡,“屌丝”们的生活一切从简,一日三餐花费39元以内,有7.8%的人三餐消费能控制在10元以下,一半的人每月房租在500元以下。

此外,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屌丝”不用加班,但几乎每天都加班的也占到总体的21.7%,辛苦工作不一定换来相应的回报,近六成“屌丝”加班拿不到加班费,几乎每天都要加班的“屌丝”拿不到加班费的比例最高,达到68.6%。

屌丝一词起源于网络,传播至今已并非贬义,而是代表着一种网络亚文化的崛起。此次《2014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是北大市场与媒介中心和生活信息门户网站赶集网共同参与调研,调查自2014年9月1日至10月1日,共回收问卷213795份,覆盖5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全面反映职场基层人士的生活状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