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做好自我推销的三大诀窍

2014.11.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也是一种推销艺术,只不过推销的不是商品,而是自己。面试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亲自、全面地了解求你,所以作为求职者的你需要在面试的时候明确告诉面试官,聘用你可以为公司带来什么好处,让他们明白你是最适合的人选。


小芸是211高校的毕业生,她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屡获各类竞赛奖,一直在学校社团担任重要职位,除了在校园里的优秀表现外,她在实习期间的表现也获得好评。但就是这样的履历还是在面试的时候屡屡碰壁,最后在同学的建议下,打电话给HR问缘由。原来,小芸的经历在毕业生里也是佼佼者,但面试官发现她面试的时候“不会说话”。面试通常是一问一答,但小芸必须是面试官推一下才会动一下,不会再多,就比如面试官问她“跟我们说说你实习期都做些什么”,她回“都是一些日常工作,也没什么特别的”……每个问题都这样,面试官无法跟她顺利沟通下去。

我们可以发现,求职过程中特别是面试中,自我表现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得到你所谋求的那份工作,所以,掌握自我推销的技巧是面试的关键。

面试也是一种推销艺术,只不过推销的不是商品,而是自己。面试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亲自、全面地了解求你,所以作为求职者的你需要在面试的时候明确告诉面试官,聘用你可以为公司带来什么好处,让他们明白你是最适合的人选。

那么,如何做好这个面试自我推销呢?掌握以下三个诀窍可以让你脱颖而出:

1.穿着得体举止有礼,谈吐自信有朝气

自信的人自带光环,走到哪都能引人注目,自信而又有朝气,会让周围的人也受到感染,大部分人都喜欢与这样的共事,面试官自然青睐有加。而穿着得体、举止有礼,也可以提升自信,还能让人有良好的印象。

2.多用具体事例,强化自己与公司、岗位的关联性

面试就是求职者向面试官展示自己与公司文化多么的契合,又有多么适合应聘的岗位,所以在回答如“你以前做过什么”这类相关问题的时候,多用一些具体事例,说明自己有相关经验,并有不错的成绩。

3.展现对应征公司的高度热忱

面试是公司与求职者向对方展示“诚意”的机会,求职者应该告诉面试官,告诉公司自己很有心。如何表现呢?面试前多了解公司的文化、业务等相关信息以及应聘岗位的情况,并准备好一些看起来比较专业而且是用心思考的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