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面试总被拒绝的原因

2014.1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100次面试瞬间背后,有100种喜怒哀乐的心情,100种酸甜苦辣的味道。那瞬间,有人看到希望,内心炽热如火;有人没了感觉,口中淡然无味;还有人由于面试失败次数太多,就失去了感觉。

在100次面试瞬间背后,有100种喜怒哀乐的心情,100种酸甜苦辣的味道。那瞬间,有人看到希望,内心炽热如火;有人没了感觉,口中淡然无味;还有人由于面试失败次数太多,就失去了感觉。面试被拒绝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能力,有些是因为经验,但有些是因为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比如没有扶起一把倒地的椅子,忘记拿手套。

案例一:小江是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他接到事务所通知面试的电话,着实高兴了一阵。旋即如临大敌,连续几天对着镜子背诵简历,甚至精确计算了微笑时应露几颗牙齿。面试的时候,起初进展得比较顺利,自我介绍背得滚瓜烂熟,专业问题虽说不上对答如流,却也差强人意。结束离开面试室的时候,发现门口有一卧倒的椅子,她下意识抬脚就跨了过去。

一个星期后,事务所来电通知噩耗:被涮掉了。小江鼓起勇气询问个中缘由。对方说:“会计工作要求沉着冷静,精细不苟。你的专业知识虽然扎实,但性格不太成熟,容易受外界影响。一把倒在门口的椅子,你居然视而不见。这种粗疏放在工作中不堪设想。”

案例二:安娜是电脑工程师,第一次跳槽面试时所有提问我对答如流,老总连连点头。在如履平地的顺境中,她发挥自如,谈话气氛更加融洽。一切进展比想象中完美。老总带着心照不宣的微笑说:“小谢,希望你早些了解公司的情况,尽快投入工作。我们明天会通知你录用情况。”在老总赞赏的目光中,她优雅地走出办公室。

回家途中发现手套落在老总办公室,她鼓足勇气再次敲响办公室的门,发现老总的脸色有些阴沉。第二天,安娜没有接到录用电话。她打电话给老总,老总说:“小谢,你的确很优秀,电子专业课程学得很好,而且还搞过实际设计。我本来已经选定了你,没想到你却是个丢三落四的人。我们招的人将从事电子电路的设计工作,出不得半点差错。以前就是因为一个设计师的粗心,差点断送了整个公司的前程……”

分析:两个案例中的求职者本来都是有机会获得offer的,但最后都是输在了细节方面。可见,细节真的可以决定成败。

有人学习了很多面试技巧,本身条件也不错,有的甚至还有海外学习背景,但是面试却屡试屡败,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但分析其原因,都会发现他们在面试的时候,总会出一些小状况,而这些状况恰恰是他们面试失败的原因。所以,除了技巧、能力、经验,面试还需要注意细节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