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80后大学生被疯传“最美公厕保洁员”

2014.1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11月20日,曹锦在公厕保洁岗位上工作。当日,她被评为上海市容环卫系统十大“最美保洁员”。曹锦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年1月进入环卫行业。到上海多伦路公厕工作后,她充分利用公厕仅38平方米的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11月20日,曹锦在公厕保洁岗位上工作。当日,她被评为上海市容环卫系统十大“最美保洁员”。

曹锦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年1月进入环卫行业。到上海多伦路公厕工作后,她充分利用公厕仅38平方米的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她的努力下,厕所配置了方便凳、婴儿床等人性化设施。

由于如厕外国游客很多,曹锦加强英语对话训练,并自费学习基础日语,从“双语服务”升级成“多语服务”。现在,她又计划学习手语。

链接:

在不久之前网络上也疯传了90后大学生年薪10万扫厕所的故事。而该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海伦。“我叫周海轮,90后,本科,嘉应学院体育运动专业,专攻羽毛球方向,具有很好的体力,可以胜任厕所清洁工这个岗位。


双手捧着工资条,手指肚被泡皱了,有时下班连指纹打卡机都识别不了。9月10日—30日共20天周海轮拿到了4159.42元。对于别人羡慕嫉妒恨的“天价清洁工”,海轮表示很淡定,认为工作平凡没什么值得羡慕的。他说,工作不分贵贱,只要放下身段、端正态度,就可以做好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